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英媒:英航母编队离开南海时 遭多艘中国核潜艇跟踪
www.wforum.com | 2021-08-09 20:17:30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海军“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及其护航舰艇近日曾到南海,并在数日航行之后离开相关海域。该战斗群及所属舰艇并未进入南沙或西沙群岛的12海里范围内,显得十分低调。但英国媒体却没有放过接机炒作的机会,英国小报《每日快报》8月8日炒作称,英军航母舰队在太平洋航行时,有多艘中国核潜艇对其动向进行跟踪。

英媒:英航母编队离开南海时 遭多艘中国核潜艇跟踪

  英媒《快报》8月8日报道截图

  英媒在报道中宣称,当“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及其护航舰队离开南海进入太平洋时,伴随该航母的23型护卫舰“肯特”号和“里士满”号上反潜声纳操作员发现,在英军舰队附近有潜艇活动,英方称其为2艘装备有巡航导弹的中国海军“商”级攻击核潜艇(093型攻击核潜艇,观察者网注)。

  英媒称,英军原本预计会有中国潜艇和情报船活动,而在声纳系统定位之前,“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就已经被跟踪了一段时间。英军舰队离开南海不到6小时内,两艘护卫舰上的操作人员定位到了相关水下活动。

  随即,《每日快报》援引英军相关人士的消息炒作称,中国部署潜艇并定位英军的位置是为了强化大国地位:“中国正在快速发展其潜艇力量,我们不能低估他们,但他们没有美国和英国潜艇部队那种在冷战时期在大西洋深处黑暗空间行动锻炼出来的作战经验。”

  英国《快报》在报道中提到,英军“机敏”级潜艇在航母编队前静默航行时,还发现了第三艘中国海军的“商”级攻击核潜艇。

  8月6日,“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及其护航舰艇停靠美国关岛海军基地。因疫情扩散,原定的韩国、日本访问计划也被取消。“肯特”号和“里士满”号护卫舰正驶向日本,他们将停靠在美国海军佐世保基地。

  台媒“中时新闻网”此前曾炒作称,英军“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编队8月2日首度通过巴士海峡,沿台湾岛东部外海北上日本时,遭到解放军舰艇一路跟踪。台媒称,解放军舰艇通过巴士海峡的活动引发了台军的反应,台军急忙派出驻防在台东志航基地的IDF战机,监控正在跟踪英军航母的解放军舰艇。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