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拜登延续以台制华 中国军方就美售台武器发警告
www.wforum.com | 2021-08-08 05:06:06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香港星岛环球网8月6日援引“国防部发布”微信公众号6日消息,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就美售台武器答记者问时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决心、意志和能力,坚决挫败任何形式的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吴谦表示,美方这一行径罔顾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危害台海地区安全稳定。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吴谦指出,台湾问题事关中方核心利益。中方强烈要求美方信守承诺,严格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以免进一步损害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和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另据台湾《联合报》8月6日报道,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4日表示,美国务院批准售台40门M109A6自行榴弹炮等项目,金额约7.5亿美元。有学者5日表示,美国通过打“台湾牌”遏制中国发展的本质并未改变,这种做法不仅危害中国主权,破坏两岸关系稳定,同时会进一步危及台海和平,最终也会对美国整个国家利益造成损害。

  该学者还表示,民进党当局不断推出一系列“台独”政策,妄图推进“渐进台独”,寻机谋求“法理台独”,在这种现状下,华盛顿向台出售武器,响应美国国内反华分子、军工企业的要求,向“台独”分裂势力释放了错误的信号,不仅严重侵犯中国主权,也严重危害了台海和平。

  又据台湾《中国时报》8月6日报道,美国对台军售,在川普时代来得又急又猛,不论是台方要的,或是美方为打造台湾为军事堡垒而主动提供的武器装备,几乎是台湾要什么给什么,导致军方预算吃紧,只能勒紧裤袋,减量减项采购。这次M109A6自行榴弹炮军售案,即是一例。

  报道称,台军方本预计购买百辆M109A6,但考量预算,最后先买40门,后续是否采购,尚不得而知。在预算上,台当局仅编列新台币172余亿元(1元新台币约合0.23元人民币——本网注),但照美方宣布的金额,依目前汇率换算,约新台币208亿元,若依台当局防务部门预算匡列抓的1比30汇率换算,数字差距更大。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