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南海演习打响前夕 美军侦察船仍留在禁航区内
www.wforum.com | 2021-08-05 20:19:40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就在解放军将从6日开始在南海进行军事演练的前夕,有台湾军事专家披露,美军海洋监测船“胜利”号,目前航行在中国大陆海事部门日前发布“琼航警0061”航行警告区域内。台媒还称,美监测船距离海南岛的亚龙湾已经非常近了。美舰这是想要干啥呢?

解放军南海演习打响前夕 美军侦察船仍留在禁航区内

  联合报报道的页面截屏

  台湾《联合报》5日在一篇题为“美日英澳南海军演将启动 美海洋监视船迫近共军亚龙湾”的文章,援引台军前海军新江舰长吕礼诗脸书贴文的内容,称“解放军南海军演不是新闻,航行警告划设的海域中有开着AIS航行的美舰,而且是专门远距侦潜的海洋监视船,这就是新闻了!”

  吕礼诗引述越南军事记者Duan Dang在推特的贴文,称AIS讯号显示美舰海洋监视船“胜利号”(USNS Victorious T-AGOS-19)目前在“琼航警0061”航行警告区域内,虽然演习在6日凌晨开始,但海洋监视船的出现,可能对亚龙湾相关基地的潜艇启航造成了影响。

  吕礼诗表示,目前无法得知美军此举是否是“大规模演习21”的一部分,但在美日英澳等国的军舰集结东亚、解放军亦即将在南海军演之际,出现如同早年中国民用船只与美军“无瑕”号(USNS Impeccable T-AGOS-23)对峙的可能场景,颇为令人忧心。

解放军南海演习打响前夕 美军侦察船仍留在禁航区内

  美军“胜利”号的资料图

  而让台湾专家这么“忧心”的可能并不是因为美军监测船出现在了海南岛附近。毕竟美国海洋测量船之前也并不是没有在这一带活动过。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社交媒体账号上个月发布的信息显示,美国海军“胜利”号海洋监测船自6月8日进入南海以来,一直在西沙群岛附近进行高强度作业。而在“绕圈”作业过程中距离海南岛的距离并不远。

  真正让吕礼诗“忧心”的可能是解放军即将进行的南海大演习划定的禁航区域实在太可观了,按照台媒的说法,根据中国海事部门日前发布的“琼航警0061”航行警告,将在6日0时至10日24时在坐标连线范围内进行军事训练。台媒认为,经公布坐标测算,此次演习范围位于海南东方、东南方海域,并延伸至西沙群岛东北方。演习涵盖范围超过10万平方公里。也就是说,台专家宣称的美舰所在区域与演习区域重叠。

  这么大的演习区域让台媒宣称这是大陆近年来所公布“范围最大的南海演习”,并认为解放军划定大范围禁航海区往往与弹道导弹试射相关。台媒的报道就臆测,解放军将试射号称“关岛速递”的反舰弹道导弹东风-26,并以大陆海事部门去年8月发布南海大范围禁航警告为例,宣称解放军在2020年8月曾自青海向南海试射东风-26中程反舰弹道飞弹,禁航区也是与6日即将进行的演习一样位于海南至西沙群岛之间。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演训海域的大小与演训课目不能直接挂钩,可能也与参演兵种以及舰机等现代化装备的数量多少相关。如果进行实弹训练,必然会划定比较大的禁航海域。不过,也有分析认为,在解放军实战实训的背景下,多军兵种的联合演练是解放军演训的常态化,那就不光是海军舰机会参演,包括陆军、空军、火箭军在内的其他军兵种也完全可以参加联合训练,从这个角度来看,有导弹射击训练也不是完全不可能。

  如果真如台媒猜测的那样,解放军将会在即将到来的南海大演习中试射东风-26,美军海洋监测船“胜利”号在演习区域里想要监测什么呢?难道是想要做靶舰吗?相信美舰作为长期赖在中国周边海域做作业的常客,还是知道这个分寸的。相信美舰已经早就接收到中国禁航通告中“诸点连线范围内进行军事训练,禁止驶入”的警告了,毕竟禁航通告是中英文同步发布的,FROM 051600 UTC  AUG 21 TO 101600UTC AUG 21。 ENTERING PROHIBITED,这句英文是写给谁看的,美舰你心里没点儿数吗?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