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售台新型火炮的"信息化优势" 面对解放军还存在吗
www.wforum.com | 2021-08-05 20:17:53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8月4日,美国国务院批准向台湾地售40辆M109A6自行火炮和1698套用于升级台湾上一代火炮的精确制导套件,总价值7.5亿美元。台湾“国防部”立刻回应称,美方此举有助于提升台军地面部队快速应变及火力支持能力,“对美方军售决定表达诚挚的感谢”。

美售台新型火炮的"信息化优势" 面对解放军还存在吗

  美制M109A6自行榴弹炮

  真是好一副“舔狗”的模样。

  不过若看看最新的军事动态就能知道,美军这又是在大坑特坑台湾啊。

  先说为什么台湾看上M109A6自行火炮。其实这种155毫米自行榴弹炮在射程上并不占优,它采用的39倍口径身管使其即便采用增程弹,最大射程也只有40公里,远远无法与解放军55倍口径身管的新一代155毫米自行榴弹炮相比。但M109A6的最大优势是,它不但能发射精确制导的M982炮弹,而且依托极高的数字化技术,从进入阵地展开,取得敌人座标、进行射击,只要短短的1分钟而已,而且射击结束后能立刻离开原地,大幅减少敌人反击的机会,让M109A6在战场上的存活率大幅提升,因此倍受台军青睐。

  台军甚至设想,未来M109A6服役后还可以分散部署于各炮兵部队,利用其先进的自动射击管制系统,引导其他的老式火炮发动攻击。

美售台新型火炮的"信息化优势" 面对解放军还存在吗

  台军现役的老式M114A1榴弹炮

  一切听起来都很好,但M109A6的优势建立在先进的数字化技术之上。例如它之所以能快速获得对手信息并发动炮击,是因为其他侦察平台获得的相关目标信息,早已通过保密数据链传给炮兵部队。这套做法对于长期掌握单向战场信息透明的美军而言,自然不在话下。

  问题是,台海战争中,面临解放军的全方位火力打击和电磁压制,台军还能拥有这样及时的战场情报吗?

  更何况,五角大楼承认,在未来的台海冲突中,就连美军都可能丢掉战场信息控制权。美军参联会副主席海顿空军上将7月底透露,在去年10月的中美台海模拟对抗演习中,演习一开始,美军几乎立即失去了对其网络的访问权限。而丢失信息优势的结果,就是对网络依赖过深的美军变得不会打仗了,迅速失去战争主导权。

  所以啊,美军明明知道M109A6的所谓“信息优势”,面对解放军时早已经不复存在了,但依然揣着明白装糊涂地向台湾兜售这种看似先进的火炮,目的不过是继续借台湾问题向大陆施压,同时挣点“小钱”。

  事实上,台湾《联合报》此前也承认,当前台军最需要改进的,不是引进几门所谓的先进火炮,而是对落后的指挥体制进行改革。“目前光是要将射击信息传递给每一门火炮,台军仍极端仰赖人力作业。‘汉光’演习或例行火炮射击演习时,炮兵部队往往以紧密队型一字排开,而不是分散部署,为每一门火炮构筑独立的阵地,原因在于各炮班需要使用语音传达指令,因此习惯如此配置,以方便指挥管制。但这样的炮兵阵地只要受到一枚导弹或炮弹攻击,就会酿成严重的伤亡,损失多门火炮,抗战损能力极差。”

  报道称,M109A6与台湾陆军目前落伍的炮兵部队格格不入,“是铁一般的事实”。采购这种火炮,对全面提升台军炮兵战力,有多大的帮助,恐怕有很大的讨论空间。“汉光”演习首度动员后备炮兵营参与操演,结果发现后备炮兵仍使用老旧落伍的105毫米榴弹炮,以最传统的方式传达指令。“后备部队如果只能配备与现役部队差距极大的老旧武器,编成后备部队又有何意义?”

  可惜啊,如果不采购美国武器“买平安”,怎么能让台当局“安心”呢?岛内某些人又怎么能从中捞钱呢?至于台军的真实战力能不能得到提升,台当局恐怕根本就不会上心。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