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在南海划定最大禁区演习 向美国发出这一信号
www.wforum.com | 2021-08-05 17:06:29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事局8月4日宣布,中国将在南海八个点的连线范围内进行军事训练,禁止驶入,时间是8月6日至10日。台媒援引越南军事记者的推文称,解放军这次演习的禁区达10万多平方公里,是该记者在南海见过的最大军演禁区。

解放军在南海划定最大禁区演习 向美国发出这一信号

  老胡认为,中国的这次演习是对美军联合英澳日军队正在印太地区举行军演的回应。美国要向中国释放它“不怕在印太打仗”的信号,中国则要向美国发出我们“不怕在南海打仗”的信号。他打他的我打我的,他秀他的我练我的,印太虽大,但中国在台海和南海捍卫自己核心利益的能力和决心都是美军必须尊重并保持距离的。

  还有日本、澳大利亚以及新近跑来刷存在感的英国,都须审时度势,克制他们主动凑过来挑衅中国的冲动。一旦台海和南海爆发军事冲突,他们最重要的本事就是朝着远离这个海域的方向像受惊的动物一样奔跑。

  老胡回过头来简单介绍一下这两天美方军事动向。美国就在这两天开始了两场代号中都含有“大规模”这个词的军演。其中一场就是老胡前面说的,也就是由美军印太司令部领衔,日本、澳大利亚和英国参加的印太联合军演,另一场是由美国海军单独在全世界举行的“大规模演习21”。后一场据称是1981年以来最大规模的海上演习,美国一名军事学者对媒体说,该演习是要向中俄证明美国海上力量能够同时应对在黑海、东地中海、南海和东海出现的挑战。

解放军在南海划定最大禁区演习 向美国发出这一信号

  8月3日,据美国第六舰队新闻稿称,美国海军将在十七个时区举行进行为期两周的大规模演习。这样大规模的演习从未有过,即便是在冷战时代也都罕见。美国此举被认为是向潜在对手释放强硬信号,同时展示美国可以应对多个战略方向的挑战。

  老胡要说,美国想要用秀肌肉吓唬住中俄,真是打错了算盘。中俄都没有去世界上与美国争夺制海权的意愿,但是两国都有在自己核心利益地区蔑视美国胁迫的能力和决心。

  在现代技术条件下,大国都有足够能力摧毁一定距离上的所有可视目标。美国的海军力量构建了一种全球能力,支持了盟友对它的忠诚,但如果它与中俄开展殊死搏斗意义上的战争,那些海上力量全都是不堪一击的。在大国之间海军更像是力量与决心的仪仗队,至于它们在现代战争中究竟能起什么作用,需要一次赌博式的验证,老胡的希望是那样的验证永远不会到来。所以说,美国往南海派的军舰再多,也都是在中国猎枪瞄准下开派对的一群兔子。

  中国热爱和平,南海是国际水道,航行自由。但就凭它挨着中国,那里有中国的岛礁,有中国的密集利益,中国不会长期容忍美国在那些水道上释放地缘政治污染,表演它的霸权主义。是的,我们准备与美国在这一地区进行长期的博弈,直到它收起霸权主义的嘴脸。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