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无耻挑衅!“八一”当天,美军导弹监视机一早抵近长江口外海高强度侦察
www.wforum.com | 2021-08-02 19:14: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东方网·演兵场8月1日报道:正值解放军“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美国军机又来捣乱了!今日一大早,美空军一架RC-135S导弹监视机飞往我国东海,并在长江口和杭州湾外海进行高强度作业。对于美方加大对华挑衅施压力度,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此前就表明态度:一是反对,二是不怕。

无耻挑衅!“八一”当天,美军导弹监视机一早抵近长江口外海高强度侦察

资料图:美空军RC-135S导弹监视机

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智库官方微博消息,8月1日晨,美空军一架RC-135S导弹监视机从冲绳嘉手纳起飞前往东海侦察,7时左右,已抵近至中国海岸线附近,在长江口和杭州湾外海进行高强度作业,南北往返转圈10余次。该智库还表示,RC-135S绰号“眼镜蛇球”,是用来侦察弹道导弹发射的主要机型,此番活动强度和意图耐人寻味。

无耻挑衅!“八一”当天,美军导弹监视机一早抵近长江口外海高强度侦察

无耻挑衅!“八一”当天,美军导弹监视机一早抵近长江口外海高强度侦察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海事局昨日(7月31日)下午发布航行警告称,东海,8月2日0800时至3日1800时,在(1)29-04.3N,122-14.1E(2)29-04.3N,122-42.3E(3)28-39.3N,122-14.1E(4)28-39.3N,122-42.3E四点连线水域范围内进行军事演习,禁止驶入。而在此前,大连海事局7月29日发布航行警告,渤海海峡黄海北部执行军事任务,禁航时间从8月1日一直持续至8月15日,长达半个月。美军RC-135S侦察机在东海高强度侦察,是否与解放军军事活动有关,目前尚未得知。

RC-135侦察机被美国空军视为最重要的侦察工具,它有多种型号,可分别用于信号情报、电子情报和弹道导弹情报的侦察。其中,RC-135S绰号“眼镜蛇球”,专门负责侦测弹道导弹是侦察弹道导弹的主要机型,内装备有高精度的光学探测装置,可以测量载入大气层的弹头,迅速计算弹道和弹着点,因此该机型也是美国战区导弹防御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RC-135侦察机特点就是功能强、飞得远、留空时间长,因此也被称为战略侦察机。这些型号的侦察机是美国对我国沿海地区实施抵近侦察的常客,据报道,自去年起它们就时常出现在相关海域。

今年以来,美军对华抵近侦察的活动强度持续走高。在7月29日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吴谦透露,美海军多艘海洋勘测船赴南海开展作业,对华海空抵近侦察近2000次。在7月12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也表示,今年以来,美方对华海空抵近侦察近2000次,针对中国的大规模海上军演超过20次。

对于美军在中国周边活动频繁,军机在沿海高频度抵近侦察,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此前就明确表态:美方加大对华挑衅施压力度,对此我们的态度清晰明确:一是反对,二是不怕。吴谦还表示,中国军队将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定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我们奉劝美方一些政客认清现实,保持理性,停止挑衅,推动两国两军关系回到正确的轨道。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