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运输机再抵台 国防部罕见表述释放强硬信号
www.wforum.com | 2021-07-16 18:42: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台媒报道,美军一架运输机7月15日秘密降落台湾。值得注意的是,这已是一个多月来,美方第二次军机抵台。随后,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就美国军机降落台湾发表谈话。

  美军机C-146A抵台 台军方急发声:未接触

  据台湾TVBS新闻网消息,一架C-146A美军行政专机15日上午降落在台北空军松山基地,短暂停留34分钟后起飞离台。

  报道称,这架飞机当天早上从日本冲绳基地起飞,机上没有搭载任何乘客,此次任务主要是运送所谓美国在台协会负责人交接使用的物品。飞机原定停留一小时,进行短暂整补后,提早24分钟起飞离台。

美军运输机再抵台 国防部罕见表述释放强硬信号

  美军一架行政专机7月15日早飞抵台湾

  台湾军事部门随后紧急发声称,这架飞机的相关作业并非由空军松山基地所负责,空军部门并未与美军机有所接触。这被舆论认为是刻意在为台美军事勾连“降火”。

  在特约评论员张彬看来,这凸显出台湾军方的色厉内荏,心中充满惶恐与不安。台军方和台当局虽然希望得到美方实质性的支持,但也心知肚明美国的帮忙往往是口惠而实不至,所以自己“玩火”一定会加剧台海地区局势紧张,于是说跟美军没接触,急于撇清关系,就是为了降低刺激大陆的烈度,让自己的压力能减少一点,这也是民进党当局和台湾军方一贯玩的伎俩。

  美“花样翻新”搅局挑衅 制造台海紧张局势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美军C-146A机型除了可以用作行政专机外,也能作为特种部队作战运用,该机型可搭载27名乘员或是6000磅(约合2721.55公斤)货物。

  就在6月底,美军C-146A就出现在巴士海峡上,与美军侦察机进行了联合行动,也是非常罕见的行动。

  张彬指出,美军C-146A机型是从民用飞机改装而来,本身极具迷惑性。严格意义上,这是一款间谍飞机,可以执行穿插、收集信息、撤出人员等等任务。

  事实上,这一次是美军机一个多月来第二次降落台湾机场。就在上月6号,美国三名联邦参议员乘美空军C-17运输机窜访台湾,他们下飞机后就鼓吹对台湾的所谓“安全承诺”。

美军运输机再抵台 国防部罕见表述释放强硬信号

  今年6月6日,美国三名联邦参议员乘坐美空军C-17访台

  张彬认为,一个多月内两次美军抵台,还是不同类型的军机,恰恰说明美军挑衅大陆的方式不断翻新,变本加厉打“擦边球”对台海局势进行搅局,今天可以派个运输机、明天也许就来个间谍机、后天索性就派出作战飞机,其实这是美方不断在试探大陆的底线。

  解放军释放强硬信号 谋“独”图谋必遭失败

  对于美军机这一次降落台湾,国台办、国防部正告美方切勿玩火、停止冒险挑衅。

  国台办7月15日回应,坚决反对台美军事勾连,敦促美方在台湾问题上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任何挑衅。民进党当局勾结外部势力谋“独”拒统是把台湾老百姓引向灾难,其图谋必遭失败。

  当天中国国防部也强硬表态称,台湾作为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外军飞机降落我国领土都必须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许可,擅闯领空,将引发严重后果。国防部发言人表示,解放军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粉碎任何“台独”阴谋。

  舆论注意到,“外军飞机降落我国领土需经中国政府许可”,在类似事件中是解放军罕见表述。

  对此,张彬指出,名义上是美方称运送一些文件,但只要美国军机进入到台湾就已经侵犯了我们的主权,就是触碰了中国底线,所以国防部把这条红线正告美方和“台独”分子,就是在实施祖国统一进程中,中国人民解放军必然承担起捍卫领土完整和主权的重要任务,对“台独”分子予以严厉打击。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