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巡航西沙 发3张现场照强硬回击中共
www.wforum.com | 2021-07-13 05:03:08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巡航西沙 发3张现场照强硬回击中共

2021年7月12日美国“本福德”号导弹驱逐舰在西沙群岛进行自由航行后,发布了三张照片。(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官网)

周一(7月12日)美军“本福德”号导弹驱逐舰在西沙群岛附近进行“自由航行”,中共气得又叫嚣又跳脚,美军罕见强硬回击,配照发文,称自己的行动完全符合国际法,中共“说什么也没用”。

前一天(7月11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就南海仲裁案裁决出台的五周年发表声明,该裁决驳回了中共在南海的大部分主张。而北京一直拒绝仲裁庭的裁决。

布林肯重还申了美国2020年7月13日宣布的针对南海海权声索的政策,这跟时任国务卿蓬佩奥去年重申的一样,蓬佩奥当时表示,“北京对南海大部分地区的近海资源的主张是完全非法的,它通过欺凌进行控制。”

布林肯在声明中呼吁,中共要“遵守国际法义务,停止挑衅行为,并采取措施,向国际社会保证中国(中共)致力于维护基于规则的海洋秩序,尊重所有大小国家的权利”。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表示,“本福德”号驱逐舰周一在西沙群岛附近进行了自由航行行动(FONOP),

中共军方南部战区发言人周一对此抗议,表示美国“绝对是在南海制造安全风险的一方”,“是其大搞航行霸权,制造南海军事化的又一铁证。” 中共外交部赵立坚更是叫嚣南海仲裁决议是“废纸一张”,他要美国“停止滥用国际法,停止在南海挑衅滋事”。

7月12日,美国第7舰队官网也发表了强硬声明,称中共的说法荒谬,美国此举完全符合国际法,还配上三幅“自由航行”期间的照片。

声明说到,“中国(中共)关于美军这次任务的声明是错误的。‘本福德’号驱逐舰根据国际法进行了自由航行,并将继续在国际水域正常作业。该行动反映了我们以维护航行自由和合法使用海洋的承诺。美国将像“本福德”这样继续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飞行、航行和行动,中国(中共)说什么都无法阻止我们。”

声明还谴责,美国在世界各地挑战过度的海上声索(claim),无论声索方是谁,国际社会在维护海洋自由方面必须发挥持久的作用,这对全球安全、稳定和繁荣至关重要。

声明还说,美国秉承航行自由的原则。只要一些国家继续主张违反1982年《海洋法公约》,限制所有国家享有的海洋权利和自由,美国就要继续捍卫这些权利和自由。任何国际社会成员都不应因恐吓或胁迫而放弃自己的权利自由。

声明强调,美军每天都会在南海开展行动,过去一个多世纪都是如此。他们与志同道合的盟友和伙伴密切合作,共同致力于维护一个自由和开放的国际秩序。

(1)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