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DDG-54威伯尔号:在西沙海域是否被警告驱离,卫星图片能予以证实
www.wforum.com | 2021-06-01 20:13: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DDG-54威伯尔号:在西沙海域是否被警告驱离,卫星图片能予以证实

美海军DDG-54“伯克”级驱逐舰“威尔伯”号,5月20日,在未经我方同意的前提下,擅自非法闯入了西沙领海,被我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直接近距离进行跟踪监视,并予以了警告驱离,国防部发言人对外公布了此则消息。

对此,美海军第7舰队发表了声明,否认DDG-54“威尔伯” 号驱逐舰进入他国领土,也没有被任何国家驱离,称此舰在西沙群岛周边行使航行自由权利,其行为是符合国际法的,还配发了一张DDG-54驱逐舰前甲板的一张照片。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平台,对外公开发布的那张卫星照片,捕获了西沙中美海军交锋的一幕,DDG-54“威尔伯”号驱逐舰,当时,是在西沙群岛西面2.7海里的领海线外和永乐群岛西北方向,最初是以直线在航行,美舰确实闯入了我西海12海里领海。

DDG-54威伯尔号:在西沙海域是否被警告驱离,卫星图片能予以证实

此外,距离DDG-54“威尔伯”号驱逐舰后方大约1.7公里处,明显还有一艘军舰在跟踪,判断是我海军主力054A型护卫舰在跟踪,右转向以后,就直奔DDG-54“威尔伯”号驱逐舰而去,等于戳穿了美海军第7舰队的谎言,这张卫星图算是彻底打脸了美海军。

我方卫星照片的发布,对外证明了DDG-54“威尔伯”号驱逐舰,在非法闯入了我西沙领海前,其踪迹就已经被天基卫星所锁定,南部战区的054A型护卫舰如影随形,在跟踪监视DDG-54“威伯尔”号驱逐舰的一举一动,中美军舰的博弈仍然激烈。

另外,包括南部战区的战机也赶过来了,DDG-54“威伯尔”号驱逐舰行踪,已经被我海空兵力严密地监视,给死死地盯住了,意味着我天基、空基和海基的探测、侦察系统高度灵敏,他国的舰机一旦进入包括西沙领海在内的我海域,我舰机就将随时能予以监视、跟踪、识别、查证,乃至警告和驱离,动作都是连贯一气呵成的。

此举,说明我海空军力,在南海有能力保持高度戒备状态,能保障我领海领空的安全,所谓的“航行自由”,除了燃烧大量油料、磨损舰机零配件以外,并不能达成遏制、威胁我海空军的目的,只是恶心之举。

我054A型护卫舰的战术动作非常明确,右转向高速向DDG-54“威尔伯”号驱逐舰而去,占据了有利的战斗阵位,美舰将处于我76mm自动舰炮的打击范围内,DDG-54“威尔伯”号驱逐舰舰艏的127mm舰炮,对此却无能为力,是在此背景下,被我海空兵力警告并驱离了。

从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平台对外公开发布的卫星照片来分析判断,DDG-54“威尔伯”号驱逐舰,被我海空兵力警告驱离,是客观存在的,但美海军第7舰队却发表声明予以否认,刻意将话题引向所谓的“航行自由”,让外界误以为DDG-54“威尔伯”号驱逐舰是在公海上航行,忽视美舰非法闯入我西沙领海,并被警告和驱离的事实,美方操控舆情的手段仍然不容小觑。

南海,自古以来就是我领海,美方为遏制大国的崛起,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不会停止舰机的所谓“航行自由”,因此,今后回绕南海的中美舰机的博弈,也将日臻复杂和激烈,但南部战区海空军会严阵以待,强化对南海权益的维护力度,不惧来自美方的威胁和挑衅,保障祖国的海洋和领空权益。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