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长征火箭或砸中飞机 北美空防司令部紧盯落点
www.wforum.com | 2021-05-08 06:24:2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长征火箭或砸中飞机 北美空防司令部紧盯落点

2020年5月5日,长征5B火箭发射了一个类似“龙飞船2号”(SpaceX Crew Dragon)的载人舱进行测试。该火箭在返回时失控。(Photo by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随着中共发射的长征5号B运载火箭(简称长征5B)预计在5月8日坠入地球,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周五(5月7日)表示,该局正在与北美空防司令部(NORAD)合作,密切追踪“失控残骸”对商业航空旅行的负面影响。

据福克斯报道,在正常的太空船发射中,火箭体会在把核心舱送入预定轨道任务后,按轨道路径落入海洋,但长征5号却意外地进入了围绕地球的轨道,并在地球上空盘旋,料最终将坠落地表。美军太空司令部表示,失控的长征5B残骸可能会穿越美国领空,目前还无法判定它将坠落何处。

FAA发言人表示,鉴于长征5B或击中执勤班机,该局正在与北美防空司令部接触,以向任何有可能受到影响的设施发出延误或取消的警告,如果需要,他们将根据实时信息做出“战略决定”(Tactical decisions)。据介绍,FAA平均每天需处理4.5万个航班。

该声明没有详细说明或做出哪些“战略决定”,也没有说明这些决定可能影响的范围。

根据航空航天公司(The Aerospace Corporation)的网站,长征5B可能在美国、南美、南欧、非洲、亚洲或澳大利亚上空进入地球。在美国,几乎每一个主要城市都在“不确定的窗口”名单内。该公司对长征5B何时进入大气层的最新预测是美东时间周六晚上7点以后,正负9小时。

美国太空司令部周二(5月4日)表示,“该司令部正在跟踪长征5B在太空中的位置,但它进入地球大气层的确切位置,(必须)在其重返大气层后的数小时内才能确定,预计在5月8日左右。”

为此,美国第18太空控制中队从4日开始,在“Space-track.org”上每日更新残骸位置。

尽管有专家表示,长征5B击中人或地点的风险非常小,相反,它坠落海洋、或者落在无人地区的概率应该更高,但天文学家乔纳森·麦克道尔(Jonathan McDowell)指出,火箭仍可能对住宅地区造成损害,就像之前中共发射的火箭残骸掉落到非洲象牙海岸一带的村庄那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