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之前对印度耍横,中国面前就“讲法律”了?
www.wforum.com | 2021-05-02 17:40: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之前对印度耍横,中国面前就“讲法律”了?

  4月29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指出,近日,中国海军辽宁舰航母编队在有关海域开展正常演训活动期间,美“马斯廷”号驱逐舰持续对中方舰艇编队近距离侦察,严重干扰中方演训活动,严重威胁双方舰艇航行安全和人员安全,性质十分恶劣。中国海军舰艇对美舰予以警告驱离。中国国防部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对于中国方面的批评,我们熟悉的美国海军新闻办公室又出现了。4月29日晚上7点7分(北京时间),这个机构的账号公开发布了这样一条帖子:“美国海军有250年的历史,我们在全球国际水域航行的时候,一直都遵守国际法。作为一支负责任、专业的海军,我们遵守《海上意外相遇规则》”。

  这样的言辞,把美国海军描绘成了一个循规蹈矩的老实人。然而就在20天前,美国海军也对印度做了类似的事情,说话口气可是截然不同的。

  4月9日,美国海军“约翰·保罗·琼斯”号未经印度政府同意就进入了后者的专属经济区,在遭到抗议之后。美海军第七舰队声称:“美国海军‘约翰·保罗·琼斯’号驱逐舰在没有事先征得印度同意的情况下,闯入印度专属经济区内,在印度拉克沙德韦普群岛以西约130海里处开展‘航行自由’行动,这符合国际法。”第七舰队甚至明确表示:“这次航行自由行动通过挑战印度过度的海事要求,维护了国际法承认的对海洋的权利、自由和合法使用”。完全没有给印度留下任何面子。

  中国是明确写进美国政府文件的“接近的对手”和假想敌,美国海军在最近几年,连篇累牍地发表论文和报告,讨论如何与中国打一场全力以赴的战争。印度却是美国新晋盟友,在遏制中国方面有着共同的利益。印度不但积极从美国进口军火,两国还与日本、澳大利亚组成了准“四国同盟”。难道美国一贯是尊敬对手、鄙视盟友的吗?显然不是,如果我们把目光投向欧洲,会发现美国对北约盟国还是非常有礼貌的。在亚洲,哪怕是日本这样的前二战对手,美国军政高层在公开场合也保持着必要的礼仪。

  由此而来的结论,或者就会让印度人非常尴尬了:美国军方压根就不打算尊重印度,包括印度政府、军队乃至人民。

  实际上,美军也很想不尊重中国。海军新闻办公室的声明中依然使用了那张配图:马斯廷号的水兵翘着脚,观看不远处的辽宁舰。人们可以清晰地嗅出那种被刻意压制的蛮不讲理。而且,在跟帖中,有人尖锐地指出,美国政府从来就没有加入过《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这位跟帖者还批评说,国际惯例还包括不入侵、轰炸和拷打平民,美军却无时无刻在违背这些惯例。

  至于《海上意外相遇规则》,是一份中美都批准的多边协议。“马斯廷”号的行动明显违背了这份规则,美军虽然嘴硬,但口气还是保持了基本的礼貌。这其中的理由也很简单,新中国在历次针对美国的武装斗争当中,从来没有输过。就在“马斯廷”号拍摄辽宁舰的同时,“东风快递”正覆盖着关岛以西洋面。国外媒体在报道这件事的时候,甚至配用了2018年海军节阅舰式的照片。不要说“马斯廷”号,就是美国海军的高层,也承担不起引发战火的后果,只能是抖个小机灵给媒体看看罢了。

  对中国讲理,对印度蛮横,美国海军如此地看人下菜碟,不得不让西方阵营之外的民族认识到这样一个道理:坚决斗争,比卖身投靠,更能够获得美国的尊重。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