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外交官:美澳正磋商针对台海冲突采取联合行动
www.wforum.com | 2021-04-01 19:37:32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彭博社、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等多家外媒4月1日消息,美国驻澳大利亚使馆临时代办迈克尔·戈德曼(Michael Goldman)透露,美国正与澳大利亚进行所谓的“战略规划”,考虑对可能发生的“台海冲突”采取联合应对措施。

美外交官:美澳正磋商针对台海冲突采取联合行动

美外交官:美澳正磋商针对台海冲突采取联合行动

  报道称,澳大利亚国立大学1日发布的一场播客节目中,戈德曼被问及在“台湾突发事件”中澳大利亚会扮演何种角色时声称:“作为(美国的)盟友,我们承诺共同努力,让我们的军队能够相互协作、良好运作,而且还包括战略规划方面……战略规划涵盖了你提到的各种突发事件,台湾显然是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戈德曼称,虽然美国所关注的是台湾面临所谓“公然、粗暴的军事干预”的风险,但它也担心“其他方面的胁迫”,“你可以想象各种事,从封锁到网络入侵,或是让导弹飞过岛屿上空,我们正在考虑各种情况。”

  据《卫报》介绍,自今年1月前任大使阿瑟·库尔瓦豪斯(Arthur Culvahouse)离任以来,拜登政府尚未任命新的驻澳大使,戈德曼目前是美驻澳最高外交官。

  戈德曼曾三度在台湾居住,他在美国务院任职期间的首次外派地就是台湾。在1日的节目中,戈德曼还声称,美国对台湾有所谓“道德义务”和“法律义务”,帮助后者满足其“合法自卫需求”。

  尽管在节目中大谈台海问题,但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注意到,戈德曼并未表明,拜登政府是否希望澳大利亚在台海发生冲突时部署人员。

  彭博社则指出,尽管澳大利亚经常为自己在过去一个世纪中参与美国主导的每一场重大冲突而欢呼,但它从未承诺自己会参加可能发生的台海冲突,而美国自己也没有在“保卫台湾不受中国大陆侵略”的问题上给出斩钉截铁的保证。

  对于戈德曼在节目中透露的内容,目前尚未看到澳大利亚官方的回应,不过近期澳大利亚正频繁操弄台湾议题。

  今年1月解放军多架军机进入台湾附近空域之际,澳国防部就声称会“谨慎观察”事态发展,又称“呼吁双方和平解决争端,并按照国际法及考虑海峡两岸人民的意愿”。2月底大陆暂停输入台湾菠萝后,澳大利亚和台湾地区又在3月3日签订所谓“台澳农业合作执行条款”,澳大利亚将“大手笔”购买6吨台湾菠萝。

  当地时间3月23日,在确认美军新任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奎利诺上将(Adm John Aquilino)提名的听证会上,阿奎利诺声称,台湾仍然是地区头号热点。

  “最危险的担忧是对台湾的武装威胁。为了应对这种威胁,必须像戴维森(首任印太司令部司令)描述的那样,部署能够快速反应的武装力量,不仅仅是我们(美国)的部队。”阿奎利诺称,“这些武装力量在国际社会、我们的盟友、伙伴——和我们有共同价值观的国家的配合下,我们能够形成强有力的威慑。”

  戴维森3月10日也曾渲染称,担心中国大陆可能在未来6年内“入侵”台湾,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指出,美方一些人不断借台湾问题渲染“中国军事威胁”,实质上是为美国自身增加军费、扩张军力、干涉本地区事务寻找借口。美方应摒弃冷战零和思维,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发展和国防建设,多做有利于中美互信和地区和平稳定的事。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