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退役将领:中国将为统一付出巨大代价 美不会容忍
www.wforum.com | 2021-03-04 19:33:2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海军研究协会网站3月3日报道,美国川普政府时期的国家安全顾问、退役陆军中将H.R。麦克马斯特(H.R.McMaster)3月2日在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上宣称,美国正在“追赶模式”中恢复威慑力和战斗力,将扩大海军舰队规模,与中国在印太地区“展开竞争”。

美退役将领:中国将为统一付出巨大代价 美不会容忍

  麦克马斯特

  报道称,麦克马斯特在撰写这一战略时表示,几十年来,“越来越小的美国部队基于我们的技术优势,在更广阔的领域产生了越来越大的影响。”他告诉委员会:“所有这些现在都受到了挑战,因为俄罗斯、中国和其他国家,他们研究了我们,特别是在海湾战争之后,他们发展了自己的能力化解了美国这些优势。”麦克马斯特还宣称支持在印太和欧洲增加“前线部队”的行动,以便美国能够向俄罗斯和中国发出“明确信号”,即美国不会容忍“吞并乌克兰克里米亚这样的非盟友”和在南海“夺取礁石”。

  报道称,对于中国,麦克马斯特和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托马斯·赖特(thomaswright)最关心的是2022年后的台湾。麦克马斯特声称,对于阻止中国“入侵”台湾,“美国承诺对台军售以强化台湾的防御,将使其(中国)难以消化”,“如果北京真的试图入侵,中国的代价将是巨大的,台湾和美国也是如此。”麦克马斯特还就阻止中国统一提出了具体策略,声称:“战略模糊是足够的”,使中国无法确定美国是否会介入台海。此外,麦克马斯特在回答另一个问题时补充道,“加强台湾的防御”也将有助于日本在“有争议的海域”与中国对抗,并“让东南亚其他国家放心”。

  对于美国有些人试图以台湾来“遏制中国”的想法,中国国防部早有表态: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攸关中方的核心利益,绝不容任何外来干涉。美国和台湾地区一些人妄图以台制华、以武拒统,这是根本行不通的,最终必然是死路一条。中方强烈敦促美方立即取消对台军售计划,停止美台军事联系和售台武器,慎重处理涉台问题,以免给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严重后果。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持续推进国家统一进程。

(0)
相关新闻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
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
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