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机构:中国军用AI技术已领先 可用这款武器击败美
www.wforum.com | 2021-03-04 19:32:11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玩不起?美机构:中国军用AI技术已领先美国,应出台政策加速中国人才外流

  据俄罗斯卫星网3月3日报道称,美国国家人工智能安全委员会日前在一则报告中指出,人工智能(AI)技术的发展与军工体系密切相关,但目前美国在AI技术的军事应用方面已经落后于中国。该报告宣称,为避免中国在AI领域全面领先美国,并利用基于AI技术的武器击败美军,美方应当出台一系列“必要政策”加以应对,包括继续吸引全球技术人才涌入美国,同时加速中国人才外流。

美机构:中国军用AI技术已领先 可用这款武器击败美

  中国蜂群无人机

  报道称,这则报告是由谷歌公司前负责人、现人工智能安全委员会负责人埃里克·施密特和前美国副国防部长罗伯特·沃克领导的大型团队耗费两年时间撰写而成,其主要探讨内容为“如何在2030年以前阻止中国在AI技术领域领先美国”。

  围绕上述问题,这则报告的撰写者们向美国总统和国会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包括到2026年将美国在民用AI研究领域的支出提高至320亿美元(相当于现有水平的两倍)、放宽移民法从而将全球最优秀人才吸引到美国、组建专门的机构帮助美国总统制定全面的AI政策。此外,该报告还提议美国出台旨在加速中国人才外流的政策,可谓相当阴险。

  据报道,该报告花费了大量篇幅阐述AI技术与军工体系之间的关系,指出美国一直在依赖该技术发展包括航空母舰在内的大型武器装备。然而,如今美国在AI技术的军事应用方面已经落后于中国。为此,报告的撰写者警告称,倘若让这种情况持续下去,那么在未来可能爆发的军事冲突中,即便美军坐拥强大的海上力量,中国也仍然能够借助基于AI蜂群技术的无人机击败美国。

  该报告宣称,为阻止中国的AI技术快速发展,并让美国继续在芯片制造领域保持优势,美当局还应当继续收紧对华出口政策,并将一系列涉及高科技设备的产业转移至美国本土,从而使得美国不再依赖外国,尤其是中国的供应链。

  据了解,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在记者会上强调,美国政府出于政治动机,恶意污蔑抹黑中国的军民融合发展政策,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中方的企业,严重违背市场竞争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严重干扰中美之间正常的经贸和投资合作,此举不仅严重损害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也将损害包括美国在内各国投资者的利益。

(0)
相关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美军工1指标反超中国! 腾讯网说出大实话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