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司令宣称持续对台军售 台网友:卖烂武器给台湾?
www.wforum.com | 2021-03-04 19:29:2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司令宣称持续对台军售 台网友:卖烂武器给台湾?

       据台湾“中央社”3月5日报道,美军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维森当地时间4日声称,美方协助并鼓励台湾进行防务投资,增强防务实力与威吓力,提供台湾“不对称战力”以自我防卫,持续对台军售,至关重要。有岛内网友在看到这则消息后质问,“卖烂武器,卖烂装备给台湾,这叫‘助台增强防御力’?”也有人讽刺,“觉得台湾保费要涨了”。

  报道称,戴维森(Philip Davidson)4日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美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AEI)对谈。他宣称,印太地区是全球最为关键的区域之一,从现在到2026年间将面对不少挑战。

  戴维森花了不小的篇幅说明美国防部提出的“太平洋威慑倡议”(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他说这是国防部年度预算的优先项目之一。报道称,美军印太司令部已向国会提出报告,将该倡议的预算从2021财政年度的22亿美元,增加到2022财政年度的46亿美元,并计划在未来5年投入273亿美元。

  在谈到台海局势时,他声称,协助并鼓励台湾进行防务投资,增强防务实力与威吓力,并提供台湾“不对称战力”以协助台湾防卫,至关重要。还宣称美国政府持续向台湾军售,协助实现威吓战略也极为重要。

  美军印太司令部的这个说法,也引起一些岛内网友的批评,“卖烂武器,卖烂装备给台湾,这叫‘助台增强防御力’?”“美方不会介入因宣示‘台独’而引发的两岸冲突,只是把台独当成提款机罢了。”

  还有网友讽刺,每次看这种新闻,就觉得台湾保费要涨了,不涨就破产,要不就潜藏负债几十兆,现在物价都涨啰。

  也有人痛批美军印太司令部司令“别到处作乱,挑拨离间!”

  外交部发言人曾多次表示,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反对“台独”和外部势力干扰的决心坚定不移。我们敦促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不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

  而针对美方一再向台出售武器,外交部及国防部早已明确表明,坚决反对。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去年11月4日曾表示,美方对台售武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危害中国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严重挑战中方核心利益,严重破坏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吴谦表示,台湾问题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事关中方核心利益,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干涉。以台制华、以武拒统最终只会是螳臂当车、死路一条。我们要求美方充分认清美售台武器的严重危害性,立即取消任何对台军售计划,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给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难以估量的严重后果。玩火者必自焚。中国人民解放军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分裂祖国的神圣领土。如果有人一意孤行,我们必将予以迎头痛击。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