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本发现:中国正在囤积这款二手设备 抵御美国压力
www.wforum.com | 2021-03-01 17:45:49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发现:中国正在囤积这款二手设备 抵御美国压力

  日本《日经亚洲评论》2月28日发表题为“中国囤积二手芯片制造设备抵御美国压力”的文章称,在美中贸易紧张、中国半导体厂商急切生产本土产品之际,他们正抢购二手芯片制造设备。这已推动日本二级市场的设备价格上涨。

  老一代设备不受美国对华制裁的限制,这令中国玩家们能不受限地买入。由疫情引发的居家趋势也是因素之一。随着全球芯片需求不断上升,即使不是最新设备也卖得很快。这些二手设备主要通过个人交易方式销售。

  日本一家二手设备商表示,去年以来,相关设备价格平均上涨20%。光刻系统等核心设备的价格上涨3倍。三菱日联租赁金融公司的一名消息人士称:“近九成的二手设备似乎都会流向中国。”

  在美国限制中国企业获得芯片制造技术之际,北京正推动增加半导体本土制造。由于美国限制中企获得尖端技术的机会,中国制造商们正囤积较老一代设备。一名市场人士称:“我听说一些中国厂商正大量买进设备,即便他们现在不会马上投入使用。”

  疫情也促进二手设备流行。对于电视和电脑显示屏所用的驱动芯片以及联网家电所用的电源管理芯片的需求都很旺盛。日立资本的一位业内人士说:“现在马上就能买到的二手设备的价格,比全新机器的价格还要高。”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华为表现出的生命力十分惊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