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多海域训练 美国一天内派出两架军机抵近侦察
www.wforum.com | 2021-02-28 19:02:5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

  解放军在多海域密集练兵

  美军又派侦察机抵近中国

  2月27日

  一天派出两架RC-135侦察机

  意欲何为?

  又双叒!美军侦察机

  抵近中国侦察

  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平台2月27日发布的消息,2月27日上午,美国空军一架RC-135S型导弹监视机从冲绳起飞,穿越东海防空识别区,抵近黄海、东海交界区域进行往返侦察。

解放军多海域训练 美国一天内派出两架军机抵近侦察

  另外,2月27日上午,美空军一架RC-135U型战略侦察机,从冲绳起飞,经巴士海峡前往广东外海侦察,最近距离中国领海基线约为46.65海里,真实情况也许更近。

解放军多海域训练 美国一天内派出两架军机抵近侦察

  RC-135分多型号

  可侦察多种情报

  RC-135侦察机,是美空军现役部队装备的一种战略侦察机,被美空军视为与新一代军事侦察卫星和远程无人驾驶飞机齐驱的重要侦察工具。

  RC-135侦察机分为多种型号,可分别用于信号情报、电子情报和弹道导弹情报的侦察。

  其中,RC-135S型是侦察弹道导弹的主要机型,装备高精度的光学探测装置,可以测量载入大气层的弹头,迅速计算出弹道和弹着点,因此该机型也是美国战区导弹防御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RC-135U型则是以收集各类电磁波为主要任务,飞机上还装备了电子截收设备,可以截获雷达电子信号,为美军提供情报。RC-135U型战略侦察机是美国空军的“压箱底”侦察机,美国空军仅部署了2架。

解放军多海域训练 美国一天内派出两架军机抵近侦察

  专家:美使用两架RC-135侦察

  妄图升级挑衅

  一天之内,两架不同型号的RC-135侦察机现身中国周边区域进行抵近侦察,这两架RC-135究竟来干什么?另外,解放军在相关海域进行军事训练,美军派遣战略侦察机进行抵近侦察,又会对解放军的军事训练带来怎样的干扰?

  军事专家王明亮认为:

  近年来,RC-135侦察机在中国周边不断出现,很显然主要任务是搜集各种电子设备的信号。

  这次出动的RC-135S型主要侦搜弹道导弹发射初始段的情况,RC-135U型的电子侦察功能非常强大。同时使用两架飞机侦察,可以视为是挑衅侦察行动升级的一个信号。

  美方频繁抵近我国海空进行光学、电子侦察行动,而我们也一直在进行回应。尽管对方的侦察功能很强大,但我们也会不断增强本领,回应其挑衅行动。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