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4架B52轰炸机飞抵关岛 美媒叫嚣:就在南海附近
www.wforum.com | 2021-02-02 16:48: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4架B52轰炸机飞抵关岛 美媒叫嚣:就在南海附近

  美军近日将4架B-52轰炸机部署至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美媒在报道中刻意强调,这一部署地距离就在南海附近。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2月1日报道,由4架美军B-52战略轰炸机组成的特遣部队于上周四(1月28日)飞抵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这是美国空军正在进行的全球战略资产机动转移能力演示的一部分。

  美国空军在声明中称,这些来自路易斯安那州巴克斯代尔空军基地第96轰炸机中队的B-52轰炸机被派到印度-太平洋地区,通过“战略威慑”来“加强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

  《星条旗报》在报道中提到,关岛位于菲律宾海的东部,就在南海附近。美国空军表示,第96轰炸机中队上一次被部署到关岛还是在2018年12月。这支特遣部队将有助于“维护全球稳定和安全,同时让部队能够熟悉在不同的地区开展行动”,该部队将与在该地区的其他美军部队、盟友以及伙伴国部队一起开展训练。但美军没有具体说明这支特遣部队将在关岛停留多久。

  美国空军在去年结束了此前15年从未间断的在关岛部署轰炸机的做法,转而采用一种更加难以预测的方式进行部署——使用轰炸机特遣部队,这一做法也与2018年美国国防战略中对不可预测性的要求相一致。去年,美国空军让B-52、B-1B和B-2轰炸机在关岛轮换执行任务,还与美国海军和日本航空自卫队开展了联合演习。

  值得注意的是,一架美军B-52轰炸机在1月28日被曝出曾于1月25日在前往关岛部署的途中先“兜圈”飞到南海。这架美军B-52轰炸机飞经菲律宾海、苏拉威西海、苏禄海上空进入南海,在南海上空飞行后从巴士海峡返回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

  在1月25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美国频繁派舰机进入南海活动,炫耀武力,不利于地区局势的和平与稳定。

  对于美军近期在中国周边活动频繁等情况,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此前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近期,美方加大对华挑衅施压力度,对此我们的态度清晰明确:一是反对,二是不怕。美方一些政客在大选前为了一己私利,极力破坏中美两国两军关系,甚至妄图制造意外事件和军事冲突,这种行径置双方一线官兵生命安危于不顾,置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于不顾,置世界人民和平诉求于不顾,是极不得人心的。中国军队将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定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我们奉劝美方一些政客认清现实,保持理性,停止挑衅,推动两国两军关系回到正确的轨道。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