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中国在东海南海成功或成常态 美军面临最坏情况
www.wforum.com | 2021-01-27 16:41: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中国在东海南海成功或成常态 美军面临最坏情况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五角大楼的部队规划是一个密集而复杂的假设和预测的混合体,其中作战场景是其最具影响力的组成部分。它们的重要性随着政府的更迭和面临威胁的变化而各不相同,而美国的对手正在转向一种完全不同的战争类型。

美媒:中国在东海南海成功或成常态 美军面临最坏情况

  在过去的十年里,美国军方很自然的将其规划重点放在了主要竞争对手中国和俄罗斯,或者像朝鲜这样的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国防部的分析认为,美军在面对这些对手时可能面临的压力占据了主导地位。但美国潜在的对手正在有条不紊发展自己的战略,以规避美军的优势,并利用美军弱点。如果美军再继续以一系列狭隘的高强度冲突作为威胁,可能会落入陷阱。

  中国和俄罗斯军方寻求将信息对抗领域作为未来冲突的主要战场,从而避开美国军事力量的优势。中国的系统破坏战或俄罗斯的新一代战争等概念,都是以电子或物理方式降低对手的信息源和通信,同时利用虚假数据,侵蚀对手的防御体系。

  在他们的混合或灰色地带战役中,中俄军事和准军事部队通过孤立或攻击对手的信息战行动,而不会使对抗明显升级。这些行动会缩小美军指挥官的选择范围,并为中俄军队提供决策优势。对战争采取以决策为中心的方法,很可能是未来冲突的一种重要形式。

  冷战后期,美军利用当时的通信数据链、隐形和制导武器等新技术实现了精确打击作战。同样,以决策为中心的战争可能是军事上利用人工智能和自主系统的最有效方式,这些技术可以说是当今最先进的技术。

  而“决策中心战”的行动的特征并不是今天推动五角大楼正在规划的以消耗为中心的战争形势。适应性和可持续性将为以信息和决策为主要努力方向的未来冲突中提供优势。在信息化对抗中,能够有更多选择的指挥官比适应性较差的部队指挥官更有可能更好更快的做出决策。此外,适应性更强的部队还可以降低对方指挥官的决策能力。

  美国国防部目前对台海、波罗的海或朝鲜半岛等热点地区可能爆发的冲突,并没有优先考虑以决策为中心进行作战。美军现有的策略是为应对这些潜在冲突购买全副武装防御良好的舰艇以及战机等装备,但这些装备的成本高昂。由于资金问题,这些装备的数量不会太多;因为它们是独立的多任务部队,因此不容易进行重新配置或重组。而且这些武器主要是为了打传统战争而建造的,这对今天与中俄经常出现非常规对抗的美军而言意义有限。

  美国目前的国防规划与未来战争之间的分歧表明,美军需要面对最坏的情况。国防部应提高以信息和决策为中心作战方案的优先级别,如在应对盟国领土或岛屿遭长期封锁;针对盟国的持续灰色战役;在国际水域或空域的海空封锁行动。当战斗人员试图解决对峙时,这些情景可能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突然加剧和减弱,而不是迅速转变为入侵行动。例如,乌克兰东部持续不断的冲突可能比俄罗斯坦克在两天内横穿拉脱维亚更为重要。

  “决策中心战”所需的属性今天在美军中没有得到广泛的体现,这确实是国防部最糟糕的情况。一系列以决策为中心的作战规划方案可能会促使美军从大型的、单一的平台和编队转变为更小的、包含更多自主系统的分散化部队。除了采购和维护成本较低外,更分散的部队将更容易在战场上进行重组,以提高其适应性,并为指挥官提供更多选择。

  除非国防部开始重新考虑其方案并重新平衡其兵力,否则中国和俄罗斯最近在东海、南海或克里米亚的成功可能会成为常态,美国军方可能会发现自己在与耐心的竞争对手的对抗中失利。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