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媒关注我军军机大规模巡航台海:最重要是对美示警
www.wforum.com | 2021-01-24 19:48:12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媒关注我军军机大规模巡航台海:最重要是对美示警

       解放军歼-16战斗机

  据台湾“中央社”1月24日报道,台当局军方24日称,解放军2架运-8反潜机、2架苏-30战机、4架歼-16战机、6架歼-10战机、1架运-8技侦机进入台湾所谓“西南防空识别区”。

  另据路透社1月23日报道,台当局防务机构称,23日,8架解放军轰炸机和4架战斗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

  报道指出,近几个月来,解放军几乎每天都在台湾南部和东沙群岛之间的水域飞行。不过,通常都是一两架侦察机。这次如此之多的军机出现有些非同寻常。台当局称,这次有8架轰-6K轰炸机和4架歼-16战斗机。台当局防务机构提供的一份地图显示,还有一架运-8反潜机飞越了同一水域。

  此外据台湾“中央社”1月23日报道,解放军出动大规模军机巡航台海,有岛内专家学者认为,解放军此举表面上是军事操演,但最重要意涵就是对美国示警。

  报道援引岛内学者的话说,美国航空母舰群近日疑似在菲律宾海或南海一带活动,且美军航舰专用的C-2“灰狗”运输机也现踪巴士海峡,间接代表航舰就在附近,解放军的任务属于“政军复合”行动。

  还有专家指出,23日巡航台海的轰-6K战机架次是历年之最,而歼-16主要是担任轰-6K伴护机,且可搭载反舰导弹,具有一定的战力,加上搭配运-8反潜机,出动这类结合战机、轰炸机、电子资源机的庞大战队,就是一种攻势战略。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此前曾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