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降落永暑礁!中共首次在南沙群岛部署运-20
www.wforum.com | 2021-01-03 00:15:17  环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卫星图片显示一架运-20运输机出现在南沙群岛永暑礁机场跑道上

据《南华早报》网站2021年1月1日报道,由美国Maxar空间科技服务公司产品管理总监肯乔伊斯(kenjoyce)2020年12月29日在LinkedIn上发布的两张卫星图片显示,2020年12月25日,中国的一架国产运-20大型运输机出现在中国南海永暑礁的机场跑道上。

文章称,在永暑礁的机场跑道上,卫星图片拍摄到了这架运-20运输机的身影,但没有看到该飞机是否在装卸货物。

文章指出,一名消息人士证实了这一行动,并表示在永暑礁部署运-20运输机是为了测试其运输能力。该消息人士说,这是中国首次在南沙群岛部署运-20运输机,但没有透露任何进一步的细节。

文章称,2020年12月25日,一架运-20运输机出现在南沙群岛永暑礁,而紧接着,中国海南省海事局网站2020年12月28日接连发布3条航行警告,宣布自2020年12月29日至2021年1月7日,海南岛西南部、南部、东南部海域同时进行三场军事演习,禁止任何未经许可船只驶入。南沙群岛永暑礁距离海南岛约1200千米。目前,中国国产航空母舰“山东”舰和一艘075型两栖攻击舰正在参与此次军事演习。

文章介绍称,由西飞建造的运-20运输机是中国军事史上制造的最大型运输机。目前正在为其研制一种新发动机,新发动机可以将其运载能力提高20%左右。

降落永暑礁!中共首次在南沙群岛部署运-20

运-20运输机将增强中国在南海的快速反应能力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贾拉特南国际研究学院研究员柯林·科赫(Collin Koh)表示,运-20运输机能够搭载装甲车和导弹发射器等重型军事装备。然而,目前没有更多关于运输货物的相关信息,只能猜测运-20运输机在永暑礁上执行了什么任务。柯林·科赫说:“这种模糊性本身就为各种类型的信息创造了充足的空间。中国可能是在利用此次部署来展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远征力量投射能力’,特别是向南海前哨基地运送部队和装备的能力。”柯林·科赫表示说:“从政治角度看,这似乎表明,中国有决心维持其在南海的军事存在,以对抗来自美国的压力。”

中国已将永暑礁建成为一个前哨基地,并配备雷达和通讯设施

一些国际势力,尤其是美国和越南,多次指责中共在人工岛上修建军事设施,称这危及南海航行自由。

对此,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表示,中国在南沙有关岛礁部署必要的国土防御设施,是行使国际法赋予的自保权和自卫权,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合情、合理、合法,与军事化无关,这与各国在本国领土上布防本质上没有任何的不同。

汪文斌指出,美国频频拿军事化来说事,实际上是为其加强在南海的军事部署和活动、维护其海上霸权来制造借口。我们看到美国的军舰、战机常年在南海开展频繁的密集活动,大搞各类的军事演习和抵近侦察,蓄意加剧南海紧张局势,耀武扬威。美国才是南海军事化的最大推手。

(1)
相关新闻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