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印尼渔民捞起疑似中国无人潜航器 位于咽喉水道
www.wforum.com | 2020-12-31 17:57: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印尼渔民捞起疑似中国无人潜航器 位于咽喉水道

  据美国《海事新闻》2020年12月29日报道,近日印尼渔民在通往印度洋的咽喉水道附近海域打捞出疑似中国制造的无人潜航器,如果该潜航器确实来自中国,表明中国正在对印尼附近海域进行海洋数据调查,所获得数据有助于中国海军潜艇和水面舰只进出印度洋,这些数据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据印尼当地媒体报道,12月20日,印尼渔民在南苏拉威斯的西拉亚尔岛附近发现了这架无动力滑翔式无人潜航器,从外观判断该潜航器与中国“海翼”潜航器密切相关。发现潜航器的地点距离中国南海到印度洋之间的关键水道巽他海峡和龙目海峡很近,战时这里会很重要,如果中国潜艇计划通过这些水道进出印度洋,就必须清楚这些海峡及其附近海域的地理状况。

  发现的无人潜航器属于“滑翔机”式的无动力潜航器,由于自身无动力,必须依靠改变浮力来推进,这通过一个充满液压油的类似气球的装置充气和放气来实现。也就是说潜航器要想上浮就得先下沉,过程中依靠机翼前行,航行时进行海洋数据调查工作。

  这个潜航器与中国的“海翼”无人潜航器非常相似,如果属实,会有很多疑问,它是怎么进入我国海域的?

  无人潜航器收集的数据包括海水温度、海水透明度、盐度、叶绿素和氧浓度。这些数据并没什么特别的,常用于自然科学研究,但对海军战略规划非常有价值,特别是潜艇战。对海水了解的越多,越利于潜艇的隐蔽。

  美国、法国和许多国家都制造和使用多种水下潜航器,中国潜航器的特征是头部三个圆形传感器透明窗口,中间一个较大,两侧较小,机翼为折叠,天线从尾椎中心向后伸出,单垂尾位于下方。

  中国的“海翼”水下潜航器由专业海洋调查船发射,2019年12月“向阳红6号”考察船向东印度洋发射了大约12架无人潜航器,此次发现的可能是其中的一架,但考虑到洋流的流向,又似乎不大可能。

  2019年3月印尼渔民在寥内群岛还发现了一架“海翼”无人潜航器,这里更接近中国南海。每次发现的潜航器都有不同,但大体类似,表明这些潜航器是在不同时间和不同地点部署的,而且发现时类似摄像头的传感器仍处于工作状态。

  2016年12月15日中国渔民在中国海岸附近的公海打捞走一架美国海军LBS-G(Littoral Battlespace Sensing-Glider,滨海战斗空间感应滑翔机)水下无人潜航器,当时美国海军“鲍迪奇号”间谍船正准备回收该无人潜航器,中国向美国提出抗议。后中国归还了缴获的无人潜航器。

  今天的南海局势复杂,各种事件频发,发现无人潜航器并不能说明什么,帮助中国海军进行数据搜集也只是一种猜测,但国人还是希望中国此类行动越来越多,毕竟平时多流汗,战时就能少流血。

(0)
相关新闻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南海不排除发生小规模军事冲突 美军或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