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山东舰过台海后 美媒:台军购买的新战机将派上用场
www.wforum.com | 2020-12-27 19:39: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山东舰过台海后 美媒:台军购买的新战机将派上用场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随着竞中美军舰频繁通过台湾海峡,台军购买的新战机将派上用场。

  上周,在美国海军驱逐舰穿越台湾海峡24小时后,中国海军“山东”号航空母舰也通过同一海域。而在这两起事件中,来自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的战斗机都在海峡上空进行监视。

  据报道,除了几艘军舰外,台军还出动了8架军用飞机来监视山东舰。这其中至少会有一部分是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F-16A/B战斗机。而且台军的F-16机队很快就会有新伙伴加入了。今年8月,美国政府批准,以620亿美元向台湾出售66架新型F-16V战机,预计交付工作将从2022年开始。

  而这6个中队的新版F-16战机的到来,将使海峡两岸的行动变得更复杂。而台军还计划,到2023年将其144架的F-16A/B战机升级为F-16V的标准。F-16V是洛克希德公司推出的最新升级版被称为Block70/72。虽然台军拒绝披露其升级配置等更多细节,但看看F-16V的性能就可以看出台军正在得到什么。

  到目前为止,F-16V Block70/72已经被巴林、斯洛伐克、保加利亚、摩洛哥等多个国家选中,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经获得了128架的订单。洛·马综合战斗机集团业务发展副总裁麦克唐纳表示,该公司位于南卡罗来纳州格林维尔的工厂正在进行生产,首批新型F-16计划于2022年下线。

  据报道,台军将获得70架F-16V战斗机。Block70/72之间的主要区别是发动机。前者使用的是通用电气公司的F110-GE-132发动机,最大推力为144.5千牛,后者配备普惠公司的F100-PW-229,推力为129.7千牛。

  对台军来说,F-16V配备的空对空和空对地导弹将是其最感兴趣的。目前台军的F-16A/B携带AIM-9响尾蛇和远程AIM-120导弹。考虑到台湾周边南海、菲律宾海以及台湾海峡的军事行动,台军可能对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AGM-158C远程反舰导弹(LRASM)感兴趣,但目前还不清楚F-16V是否可以使用该导弹。

  F-16 Block70/72的起源可以追溯到2012年,洛克希德公司针对全球战斗机市场 需求对F-16进行升级。包括配备先进的有源相控阵雷达(AESA)、新的任务计算机、发动机和安全系统等,这一改进似乎完全可以满足更新现有F-16机队和更换老化的第三代战斗机的要求。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生产的APG-83可扩展的敏捷波束雷达(Scalable AgileBeam Radar, SABR)是F-16V型的最重要改进之一。该雷达的最大探测范围为370公里,对于海峡两岸侦察、预警是足够的。该雷达基本上是F-35使用的APG-81雷达的缩小版。

  尽管F-16 Block 70/72的结构改进尚未引起人们的关注,但这项改进将使战机的寿命从8000小时延长到12000小时,增加了50%。根据洛克希德公司的说法,新战机会稍微重一些,但它保留了与之前的F-16型号相同的20吨的最大起飞重量。

  考虑到台军F-16战机的拦截任务以及当地的地理位置,航程对该机而言并不是一个大问题。但是F-16 Block 70还是能够携带600、370和300加仑的副油箱,以及新的保形油箱,能提供给战机更多的航程。

  台湾可能认为,洛克希德公司最近为F-16 Block70/72推出的微型红外搜索跟踪(IRST)传感器是其必不可少的装备。但事实上,该装备是由一个未公开的F-16 Block70/72的买家订购的,将于2023年开始交付。

  F-16V的跟踪和探测数据处理工作将通过MMC-7000模块化任务计算机完成,该计算机控制飞机的存储管理系统,并将相关信息显示在战机的平视显示器上。F-16V有一个全数字化的先进座舱,配有4英寸x 4英寸的多功能显示器。

  洛·马公司不愿对战机的价格发表评论,但声称没有任何一款战斗机比F-16V更容易集成非美国制造的武器系统,这给海外用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麦克唐纳称,虽然有些国家出售的战机更便宜,但问题是你想要的是什么样的能力。如果两岸发生冲突,那么F-16V的这些能力对于一支将自己陷入困境的空军来说都是有好处的。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南海不排除发生小规模军事冲突 美军或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