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闯完台海闯南海,美舰挑衅中国碰上了“硬钉子”
www.wforum.com | 2020-12-23 18:33: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闯完台海闯南海,美舰挑衅中国碰上了“硬钉子”

3年前,美国海军“麦凯恩”号驱逐舰撞上了一艘3万吨的油轮,造成15名舰上船员伤亡,“麦凯恩”号被撞出一个大窟窿。经过近两年的维修,这艘军舰终于在今年6月份重新恢复部署。就是这艘军舰,复航以来一直不安生,四处挑事。

12月22日,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就美舰擅闯我南沙岛礁邻近海域发表谈话。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田军里空军大校表示,美国“麦凯恩”号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允许,擅自冲闯我南沙岛礁邻近海域,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对其予以警告驱离。

而就在4天前,美国“马斯廷”号驱逐舰穿航台海,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大校表示,美“马斯廷”号驱逐舰穿航台湾海峡,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全程对美舰进行跟踪监视。

刚闯完台海就闯南海,美国海军疯狂挑衅中国,但无一例外都没有讨好,每一次都在我军舰、机的“押送”下被生生驱离,最终碰在了“硬钉子”上!

在中国的家门口,美军派一两艘军舰压根就形成不了任何威胁,顶多是恶心恶心我们。相反,它的挑衅成了解放军最好的练兵时机。这里不由地想起台当局,摔飞机怪大陆,不能参加元旦“冲场”活动也怪大陆,但就是不从自身找原因。

“马斯廷”号驱逐舰闯台海时,东部战区派出海空兵力全程跟踪监视。在解放军海空军的监视下,“马斯廷”号只能乖乖地航行在规定航道上不敢越雷池半步。随后,我山东舰航母编队浩浩荡荡的自北向南穿越台海,一方面就是告诫那些对中国不怀好意的国家:“双航母”均已形成战斗力,要想在中国周边生事,就要做好被消灭的准备;另一方面,也是对台当局的严正警告,解放军完全有实力有决心应对强敌干涉中国内政,把分裂国家的幻想寄托在域外势力支持上,必定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麦凯恩”号驱逐舰擅闯我南海岛礁附近海域,解放军也是迅速出击,组织海空兵力对其警告驱离。这表明,解放军对南海形势的掌控力度得到了空前加强,任何风吹草动都逃不过解放军的“眼睛”,美国军舰只要有任何逾规的举动,无一例外都遭到警告驱离。

正是因为解放军的坚决果断和迅速反应,才使得美国海军在中国南海搞所谓“自由航行”,甚至擅闯我南海岛礁附近海域,变成了一种“刷存在感”的恶心举动。如若解放军不能对美国军舰形成压倒性优势,难保它不会进一步作出侵犯中国主权的行为。

同时,从东部、南部两大战区分别对美国军舰闯台海和南海作出反应来看,解放军有能力同时应对从多个方向来犯的对手。也就是说,有些人对美国可能纠集多个盟友从多个方向对中国进行武力施压的担忧不会成为现实。若有哪个国家或地区以为有美国带头,就能逼迫中国吞下主权和领土被分裂的苦果,那它们就打错算盘了。

在某种意义上,中国还是应该“感谢”一下美国。正是由于美国在遏华战略上的不断施压,才逼迫中国在维护国家领土和主权完整上的决心意志、综合实力得到前所未有的增强,才有了当前美国军舰一来则被驱离的结果。可以预见,再过几年,美国在台海、南海的“表演”必定成为一场独角戏,再也掀不起什么风浪。

(0)
相关新闻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