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神盾舰闯南沙岛礁 解放军警告驱离
www.wforum.com | 2020-12-23 04:07:40  lue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神盾舰闯南沙岛礁 解放军警告驱离

麦凯恩号在南海执行航行自由行动。

解放军山东号航空母舰与其护衞舰群周日(20日)通过台湾海峡往南边航行后,美国海军神盾驱逐舰麦凯恩号周二(22日)在南海南沙群岛海域,执行航行自由行动。解放军指控美舰擅闯陆方岛礁邻近海域,出动海空兵力警告驱离。

美军第7舰队表示,麦凯恩号根据国际法在南沙群岛主张航行权利及自由,这次航行自由行动维护国际法承认对该海域的合法使用、权利及自由;又提到所有与外国军队的互动均符合国际规范,没有影响行动。美军续指,《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规定,包括军舰在内所有船隻,享有无害通过领海的权利,但大陆、台湾及越南要求外国军舰无害通过前要申请及通知,做法有违国际法。

解放军南部战区发言人表示,美舰未经陆方允许擅自衝闯南沙岛礁邻近海域,批评严重侵犯陆方主权及安全,严重破坏南海和平及稳定;重申部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坚决履行职责使命,坚决捍衞国家主权安全和南海地区和平稳定。

美国《霍士新闻》引述美国官员报道,麦凯恩号当天驶过中方宣称拥有的南薰礁及赤瓜礁,以及越南声称控制的鬼喊礁。此外,该舰行动期间被一艘解放军军舰跟随,但美方判断两舰之间的互动都是"安全及专业",没有发生事故。

台国防部证实,周二上午有2架解放军军机现踪台湾的西南空域。台媒指,台空军的广播驱离纪录中,罕有地出现粗言秽语,但报道未能证实相关纪录的意思和来源。周一,台媒曾指美国海军两架P8海神反潜巡逻机,与解放军同时现身台西南空域;其中一架更透过无线电广播,宣告"国际空域自由飞航权"。

追踪军机动态的社交网帐号"CANUK78"同日显示,美军一架EP3E侦察机当日上午于台湾南面空域,自东向西经巴士海峡飞向南海,其后再折返。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