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巴铁要买30架歼10C?印媒:是架好飞机但比阵风差的远
www.wforum.com | 2020-12-15 17:27: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铁要买30架歼10C?印媒:是架好飞机但比阵风差的远

  据印度防务媒体“defencexp”网站报道,在印度收购了“阵风”战机之后,巴基斯坦陷入了恐慌之中,并向中国求援,希望紧急采购30架歼-10C飞机。下面是两款战机的一些对比。

  歼-10是中国歼-10A战机的改进型号,是一款单引擎、轻型、多用途战斗机,该机尽管性能不错,但远不及“阵风”战机。

  近距离空战方面:歼-10C的空重为8850公斤,而“阵风”为9850公斤。虽然“阵风”空重要重一吨,但其发动机的推力要比歼-10C大得多。“阵风”战机装备的两台M88发动机的推力为100/150千牛(基本/加力),而歼-10C的推力为79/125千牛(基本/加力)。

  因此,尽管“阵风”的重量比歼-10C高11%,但推力比歼-10C要高20%。这意味着搭载相同重量的燃料和武器,“阵风”的推重比将远远优于歼-10C。而灵活性是近距离格斗空战的决定因素。但更重要的是,“阵风”装备的短程导弹“米卡-IR”比歼-10C的PL-8/9导弹更先进。

  超视距作战方面:在超视距作战中,有两个因素至关重要。一个是先进的雷达,可以在自己未被发现之前率先发现对手。另一个是先进的超视距导弹,可以在更远的地方击中敌人。

巴铁要买30架歼10C?印媒:是架好飞机但比阵风差的远

  歼-10C装备中国有源相控阵雷达,带有1200个T/R模块。这是一个巨大的数字,但歼-10C的AL-31发动机的功率不足以提供1200个模块所需的电力。因此,该雷达的工作能力较低。

  “阵风”装备的是RBE2有源相控阵雷达雷达,有838个T/R模块。所有的T/R模块都能正常工作,这是一种非常先进的雷达,探测范围超过200公里。歼-10C和“阵风”的雷达反射面积相似,都是1平米左右,但由于“阵风”雷达的探测范围更大,因此“阵风”可以首先探测到歼-10C。在空对地等其他任务中,RBE2雷达具有更好性能。

巴铁要买30架歼10C?印媒:是架好飞机但比阵风差的远

  歼-10C使用的是PL-15超视距导弹,射程超200公里。但歼-10C的雷达无法发挥导弹的全部潜力,因此即使导弹射程很远,但受会雷达的限制。此外,JF-17也装备了PL-15,因此歼-10C并没有带来什么新的武器。另一方面,“阵风”使用的“流星”是无可争议的世界上最好的空空导弹,它使用了下一代技术——冲压发动机,确保了200公里的射程。因此“阵风”装备了“流星”导弹会有很大的优势。而F-35战机也装备有“流星”导弹就能很好的说明这一点。

  维护方面:中国的歼-10C使用的是俄罗斯发动机AL-31FN并不可靠,它与苏-30MKI使用的发动机基本相同。这些发动机的平均大修时间为500小时,总寿命为1500-3000小时。而“阵风”是一种非常易于维护的战机。发动机具有很高的寿命。大部分的维修工作都可以在空军基地进行,而不需要其他任何重型支援设备,战机的可用率将保持在75%以上。

  实战方面:歼-10C与其他中国战斗机一样,从来没有参加过实战。“阵风”战机已经在马里、阿富汗、利比亚、伊拉克和叙利亚等多次参加战斗。而这些经验已经融入到飞机中,以便未来能够更好地参加战斗。

  我们最后要说的是,歼-10C是一架性能不错的飞机,它有优异的空气动力学布局。但当与“阵风”相比还有很多缺陷。因为“阵风”是一个不断发展和成熟的平台,已经经过了实战检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