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航母重返南海第二天 现身中沙大环礁附近海域
www.wforum.com | 2020-10-16 18:57:37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官方微博消息,10月16日,卫星图像在中沙大环礁东南海域捕捉到美海军“里根”号航母,航向东北。“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指出,这是“里根”号航母2020年第四次进入南海活动。

美军航母重返南海第二天 现身中沙大环礁附近海域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发布的卫星图

  此前的15日,美海军太平洋舰队发布消息称, “里根”号航母打击群已经重返南海,打击群包括航母“里根”号及其搭载的第5舰载机联队、导弹巡洋舰“安提坦”号、导弹驱逐舰“哈尔西”号和“麦凯恩”号。太平洋舰队称,这是“里根”号今年第三次进入南海部署。

  美海军太平洋舰队称,“里根”号航母打击群在南海期间,将执行海上安全行动,包括使用固定翼飞机和旋翼机开展飞行行动、进行海上打击演习以及水面和空中部队之间的协调战术训练。打击群致力于“维护美国与地区盟友和合作伙伴达成的安全协议”,并展示前置部署的海军部队对整个地区的任何突发事件做出快速反应的能力。

  美海军太平洋舰队还表示,到目前为止,“里根”号航母打击群在此次部署周期已经航行了近56000海里。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曾表示:中国对于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这一点有着充分历史和法理依据。当前,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总体稳定,相关磋商取得积极进展。我们要求美方停止发表错误言论,停止在南海采取军事挑衅行动,停止对地区国家进行挑拨离间。美方在南海“兴风作浪”只会让中方更加坚定地“乘风破浪”,更加坚定地捍卫自己的主权和安全,更加坚定地维护南海的和平稳定。

(0)
相关新闻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