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舰体全长320米!新航母曝更多精确信息
www.wforum.com | 2020-10-06 18:33: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舰体全长320米!新航母曝更多精确信息

     中国在建的第二艘国产航母引发全球关注,美国智囊机构此前拍到的卫星照片近日被披露,照片显示,第二艘国产新航母已初具规模,长度可能在315米左右。

     据中国军事专家分析,在上海长兴岛江南造船厂制造的第二艘国产新航母最快或将在2020年底、最晚于2021年初完工,船体装配完毕预计将在今后几个月内下水。

    据美国智囊机构公布的照片显示,该航母正在上海江南造船厂装配,现有吃水线总长度为297米,吃水线宽度为40米。中国最早的两艘航母辽宁舰和山东舰的总长分别为304.5米和315米。

     然而美国专家指出,新航母未来的舱段将进一步增加,航母的总长度将进一步延长,在加装外飘甲板之后可能会超过320米。在第二艘新航母的建造过程已经进入了阶段整合阶段,现在已经完成了基础船型的装配,进展很快。

    据专家预测,采用尖端技术组装船体的方式,大大缩短了第二艘新航母的建造时间,预计到今年年底左右可以完成,航母下水后还会进行内外装修。

     此外,第二艘新航母还将首次装备最新电磁弹射器。

    中国已有的两艘航母都只有6万吨左右搭载舰载机数量也只有约40架,全部采用滑跃式跑道,难以在短时间内大量起飞舰载机,存在很多制约因素,不仅歼15很难做到满挂起飞,其单位时间内舰载机起降效率也完全不能和美国的弹射航母相比。

    第二艘新航母可搭载我国最新研制的“空警-600”预警机,作战能力将大大提升,标志着我们开始正式开始追赶美军。

    如果不出意外,第二艘新航母如愿成为8万吨的常规动力弹射型,采用我国领先国际的电磁弹射装置,搭载约70架以歼15为主的各型舰载机。

    那么再下一艘就应该达到10万吨级,这就是我国武器发展的“小步快跑”战略。在生产一型时,也同时展开下一型下一级的技术攻关成为传统,如在研制山东舰时,第二艘新航母的电弹射技术早就准备好了。

    如此从无到有,我们的发展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完成航母技术的跃升。

    说到航母,世人总以海上移动的科技城堡来形容它,集合了动力、航电、材料、雷达、航空等诸多尖端科技,横跨多个科学领域,是一个严密的系统工程,想要做大做强,非积几十年之功不可。

    我国的航母之路上从2003年一艘废船壳子改造开始,中国军工人经过十几年艰辛劳动,从而有了辽宁舰和山东舰的入列。

    再积十年之功,完成8万吨级跨越,可以说从弹射到动力,该有的一切基本都已实现,横亘在眼前的舰载核动力装置,也已在一艘破冰船进行装载试验。

(1)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