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港媒:美军机多次抵近 中国虽不能击落但一直在计数
www.wforum.com | 2020-09-27 20:17:43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香港《南华早报》9月24日报道,美国侦察机不止在南海上空伪装成马来西亚客机抵近中国沿海,在黄海上空也曾伪装过菲律宾客机。       

港媒:美军机多次抵近 中国虽不能击落但一直在计数

  [美国空军的RC-135S侦察机]

  根据北京的智库机构“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SCSPI)的报道,一架美国空军的飞机在上星期二(9月22日)飞越中国黄海上空时更改了飞机识别码,使其看起来像是一架菲律宾客机。飞机运动监视机构“Aircraft Spots”在推特上也报道了类似的观察,声称这架飞机在黄海上空处于中国海岸和朝鲜半岛之间时,以不同的十六进制代码作出响应。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将十六进制代码分配给所有飞机,以识别它们。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说,当在黄海上空时,这架RC-135S侦察机使用了分配给菲律宾客机的十六进制代码,但在完成任务后又恢复为原始编号。“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在上周表示,美国RC-135侦察机还曾在靠近中国领空飞行时伪装成马来西亚民用飞机。美国《大众机械》杂志和一些独立观察家也报道了这种转换。

  中国外交部表示,美国军方在今年早些时候曾使用相同的花招超过100次。

  分析人士说,这起事件表明美国正在加强对中国的监视,这种策略可能会加剧双方之间的紧张关系。对此,美国空军太平洋空军负责人肯尼斯·威尔斯巴赫(Kenneth Wilsbach)诡辩称,这架飞机遵循了有关应答器的国际规则。他说:“我知道我们遵守国际空域的规则,而在那天我们也遵循了规则。”         

港媒:美军机多次抵近 中国虽不能击落但一直在计数

  [RC-135S的一侧机翼和发动机通常被涂成黑色,以减少反光对光学设备的干扰]

  对此,有军事评论员表示,美军的侦察任务可能是针对解放军的敏感电子活动,例如通讯和雷达信号。他说:“如果发现美国空军的间谍飞机在信号范围内,(解放军)的此类无线电活动将被停止。”“但是,如果它看起来像是一架民用飞机,解放军可能会像往常一样继续进行无线电活动,并会被美军记录和分析。”

  文章称,北京表示这种伪装飞行活动将使民用飞机处于危险之中。马来西亚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顾问吴爱善(音译)表示,鉴于Covid-19大流行,目前空中的飞机数量不多,美国如果确实试图掩饰其活动,一定是经过精心策划的赌博。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的研究员高瑞连(Collin Koh)称,即使中美之间的军事紧张局势日益加剧,在和平时期,除非明确确认了身份,否则一个国家不会对飞机使用防空系统。他说:“对于可疑的空中活动,防空行动的行动有明确的限制。确定飞机身份以及可以采取的一系列措施的程序层次非常严格,尤其是在非战争情况下。”

  军事评论员表示,尽管美国侦察机使中国感到烦恼,但它们始终停留在12海里的领空之外。他说:“因此从技术上讲,它们是在国际领空中飞行,解放军实际上无法击落它们或做更多事情。但是解放军一直在计数,这意味着他们可以看穿伪装。”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