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化妆术练得不错!美侦察机伪装客机探中国,从马来西亚换到菲律宾
www.wforum.com | 2020-09-24 18:40: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在我国近海动作不断,光是进行军事演习还不够,现在已经开始掩耳盗铃,军机伪装他国客机来偷窥、监视中国军事行动。

美军机伪装民客机,雕虫小技被即刻识别

9月22日13时许,美空军1架RC-135S导弹监视机(AE01D6)从冲绳嘉手纳起飞后信号消失,进入黄海后改用菲律宾客机电码(75C75C)持续作业至晚上20时许,对黄海进行密集侦察,任务结束改回真实电码,推测是在监视解放军在黄海的军事演习。

化妆术练得不错!美侦察机伪装客机探中国,从马来西亚换到菲律宾

美空军RC-135S导弹监视机

这已经是9月根据公开信息记录到的第六起美军侦察机冒用他国客机识别码抵近侦察中国的案例,其中有三次冒用了马来西亚的客机代码,另有两次对象不明。

这次换用菲律宾识别码的美军前几天还冒用马来西亚客机识别码,不知道的,还以为美军改行当演员了,是需要中方配合演戏吗?

从9月8日开始,美国军机连续三天将侦察机电码伪装成民航客机电码,冒充马来西亚客机,对我国近海目标实施侦查。

9月10日,美国空军一架RC-135W战略侦察机从日本嘉手纳空军基地起飞,闯入我国广东汕头领海线附近进行侦查。为了躲避我国地面雷达系统的识别,美军侦察机使用了伪装的电码。期间一架KC-135R加油机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起飞,在南海上空为其提供空中加油。

美方拒绝承认偷窥行径:"不是我,我没有"

美军虽然荒唐事都干了个遍,但是让他们承认,那肯定是不可能的。

据"Military"网站报道,驻太平洋地区的美国空军官员拒绝证实有关一架美国飞机伪装成马来西亚飞机的报道。据称该飞机伪造自动应答机信号以监视中国的军事活动。但是这名官员很快补充说,美国没有违反任何规则。《大众机械师》杂志上周报道称,一架美国RC-135W联合侦察机在中国海南岛附近飞行,它在穿越南海时"冒充"了一架马来西亚飞机。

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肯尼斯·威尔斯巴赫上将在空军协会的"航空、航天与网络"虚拟会议上对记者称,他反对用"欺骗"一词,并狡辩称该飞机遵循了有关应答机的国际规则。威尔斯巴赫说:"我们遵守国际空域的规则,那天我们也遵守了规则。"

针对近期美军侦察机冒用马来西亚民航飞机电码抵近中国领空进行侦察一事,我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应称,美军此举违反国际航空规则,扰乱有关空域的航空秩序与安全,威胁中国和地区国家安全,性质十分恶劣。

汪文斌指出,冒用他国民航飞机电子代码是美军惯用伎俩。据不完全掌握,今年以来,美军侦察机冒用他国民航飞机地址码在南海活动已达上百次。

国际民航组织电码旨在允许民航飞机向外播报自身的飞行状态和其他有关信息,以此避免自身与其他飞机发生空中相撞事故或者被误识别为不明飞机,因此这类电码相当于民用飞机的安全基石,军用飞机则应当避免播报此类信号,然而美国空军却经常无视有关规则使用虚假的民航电码将军机伪装成民航飞机。

这种举动极易造成误判,是在将无辜者的生命置于危险之中,甚至在历史上已经引发了客机被误当做军机击落的严重事件——在1983年,一架苏联截击机就在本国领空击落了一架韩国民航客机,原因是苏军的雷达操作人员将这架波音-747客机误认为美军RC-135W战略侦察机,当时后者也出现在了同一空域,并与韩国客机交叉飞行,由此才导致了苏军的误判。无独有偶,今年一月份,伊朗地空导弹部队击落乌克兰客机,事后伊朗声称其地面雷达系统遭到了电子干扰。上个月美军两架F-15战斗机曾接近伊朗马汉航空的客机,差点诱发叙利亚防空部队误击。

美军唯利是图,只顾其自身利益,用尽一切手段窃取、监听他国机密;不顾破坏地区和平,将无辜百姓生命安全置之不顾,这种流氓行径如果就是世界大国的标配,那离它逐渐分崩离析的结局怕是不远了。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