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重磅!中共首次明确表态:“海峡中线”不存在
www.wforum.com | 2020-09-21 23:36:55  联合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海局势日益紧张,中国大陆战机上周多次越过台湾海峡中线,并声称没有所谓“海峡中线”。中国外交部昨天重复这一立场,并敦促美国停止与台湾有任何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

综合彭博社、新华社、《自由时报》等报道,解放军东部战区自上周五起在台湾海峡进行实战演练。《中国时报》引述台湾军方人士称,大陆军机本月18日越过海峡中线时,台军通过广播喊话:“你已飞过海峡中线”,大陆空军飞行员则反驳:“没有海峡中线。”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重申:“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存在所谓的‘海峡中线’。”

军事评论员宋忠平证实,这是中国官方首次明确表态,“海峡中线”的说法不存在。

重磅!中共首次明确表态:“海峡中线”不存在

分析:台海战争风险大幅上升

澳大利亚前国防顾问、现任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高级分析师戴维斯说:“战争风险大幅上升,改写台湾海峡中线地图是北京非常明显的行动,不仅要加压,还要证明动武有理。”

他研判,这些激进的试探也许旨在挑起台湾空军“开第一枪”,让北京有动武理由。

台湾国防部证实,为彰显台湾爱好和平,不开两岸之间“第一枪”,并已将《国军经常战备时期突发状况处置规定》中的“第一击”,定义为“行使自卫反击权”。

台湾海峡中线是美国于1954年为防止两岸冲突而确立的。有分析认为,大陆军机越过中线,说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不满川普政府与台湾交往。

美国近期接连派高级别官员访台。本月17日至19日,美国国务次卿克拉奇无视北京反对,抵达台湾访问。

汪文斌昨天说,中国政府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美方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是对中方的政治挑衅,助长“台独”分裂势力嚣张气焰,破坏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

他强调:“中方必将采取正当反制措施,包括针对有关个人。美方有关行径也将进一步损害中美在重大国际地区问题上的协调与合作。美方必须为此承担完全责任。”


(0)
相关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美军工1指标反超中国! 腾讯网说出大实话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