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湾向东沙岛派运兵包机穿越解放军演习区?台方回应
www.wforum.com | 2020-09-17 18:11:5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向东沙岛派运兵包机穿越解放军演习区?台方回应

       解放军于9月9日、10日在南海开展演练,有台军家属向媒体透露,10日台湾“海巡署”一架前往东沙岛的运兵包机,直接飞行通过了解放军的演习区域,对此台湾“海巡署”17日予以否认。

  据台湾亲绿媒体报道,在解放军9月9日、10日的演习期间,东沙岛“情况一度紧急”,台湾“海军”舰队指挥部、“空军”作战指挥部等纷纷拉响警告待命。而民进党“立委”王定宇不久前更是“加码爆料”称,从9月9日开始,东沙岛遭大陆海上民兵包围60小时,但马上被台湾“海巡署”辟谣否认。随后又有台军家属向媒体透露称,10日上午“海巡署”一架搭载官兵前往东沙岛的包机,不顾解放军正在演习,硬要直飞通过解放军演习区域,完全不顾机上海巡官兵的生命安全。

  台湾“海巡署”在9月17出面否认称,这架官兵休假专机的飞行均委托立荣航空运行,航班由立荣安排,民航班机起降、飞行高度与航线均由台湾民航航管单位严密管制。9月10日当日为高雄往返东沙岛例行航班,飞航期间民航局并无相关禁航公告,相关航线亦皆正常。

  台湾“海巡署”还表示,经查证相关报道与公开资料,解放军演习期间,空域演练时间点与演练空层皆与该班航机不同。

  近期台湾媒体频繁炒作东沙岛的话题,甚至宣称解放军“演练夺取东沙岛”,编出一整部战争戏码。台湾绿媒曾在8月3日刊出耸动标题:“中国军方首度证实!8月在南海模拟登陆夺取东沙岛演习。”然而实际情况是,台湾当局一直在东沙岛上动作频频,不断增兵。台湾当局此前下令派出陆战队99旅的一个加强连,以部队移训为名义进驻东沙岛。8月4日台媒又曝出,为了“随时应对变局”,台军再度向东沙岛派出了人数不详的增援部队。

  东沙岛是东沙群岛中唯一的岛屿,面积1.8平方千米。据台湾《天下》杂志报道,东沙岛目前驻守的200名台湾海巡队员,都经过海军陆战队训练,但岛上以往部署的武器中,射程最远的120迫击炮射程也仅为6公里,恐怕难以抵挡解放军的精准武器和重型火炮攻势。

  军事专家宋忠平此前曾对《环球时报》表示,台海局势越发紧张的根本原因在于蔡英文当局不断搞“台独”,甚至要通过制宪的方式来实现法理“台独”。在这种前提下,解放军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包括联合军演,意图“敲山震虎”,警告“台独分子”不要跨越红线和底线。他表示,“解放军的夺岛演练已是常态化科目,夺岛演练顾名思义就是针对岛屿,东沙群岛是岛屿,澎湖列岛也是,台湾本岛是一个更大的岛屿。如果‘台独分子’一意孤行搞分裂,军事演习随时可以转化为军事行动。”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