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北京定调美国南海角色 美军要这样围堵中国
www.wforum.com | 2020-09-04 06:35:35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角力白热化,美军频繁在南海活动。中国外交部副部长近日指,美国已成南海和平最大威胁者。同时,中国央视指,美军欲以四大军事基地围困中国。

9月2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参加“合作视角下的南海”视频国际研讨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多国前政要、官员和知名学者出席此次研讨会。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亦现身,并进行开幕致辞。

罗照辉在研讨会上强调四点:第一,中方坚持通过谈判协商解决争议,通过对话合作管控分歧;第二,中国是国际法治的坚定维护者和建设者,支持依据包括《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在内的国际法处理南海问题;南海仲裁案解决不了南海问题,中国对仲裁案的立场是明确的、坚定的,具有充分的国际法依据;第四,坚决维护美国的介入是南海风险之源,地区国家同声共气南海和平稳定。

在第四点中,罗照辉指出,中国和东盟各国从来无意将南海打造成自身的势力范围,也从未把南海作为地缘博弈的筹码。南海的航行自由,只是想要介入南海问题的麻烦制造者炮制的借口。

对于美国近期在南海的频频动作,罗照辉称,事实证明,美国已成为南海和平的最大威胁者,已成为南海合作发展繁荣的搅局者和绊脚石。他再次强调,中国不惹事,也决不怕事。

据此前媒体报道,美军马斯廷号导弹驱逐舰于8月27日驶入南海西沙群岛,被解放军警告驱离;8月29日,至少有一架美军EP-3E电子侦察机、两架P-8A反潜巡逻机和一架KC-135R空中加油机在南海活动。对此,中国外交部曾称,美国是南海和平稳定的破坏者和麻烦制造者,敦促美方停止相关行动。

中国央视军事频道还于8月29日拆解美军布局,指美方以横须贺海军基地、关岛海军基地、达尔文港海军基地、迪戈加西亚岛四大据点形成岛链围堵中国。






中国军事专家杜文龙称,这几个基地构成一个岛链效应,围绕在中国周边,美国和盟国把综合性基地进行了联合开发、联合建设,主要目标是“半环形”趋势,对中国周边构成比较大的威胁与挑战。目前看,美国特别关注印度洋方向和太平洋方向,争取通过南海连接效应,让两洋战略逐渐形成。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