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为威慑中国 美建造濒海战舰速度前所未有
www.wforum.com | 2020-08-30 17:52: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为威慑中国 美建造濒海战舰速度前所未有

  美媒称,海军官员说,美国海军正在以上世纪90年代以来从未见过的速度建造其濒海战斗舰(LCS)舰队。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8月28日报道,美国海军的一份报告说,最近完成了LCS 21的验收试航,海军希望2020年跟2019年一样交付3艘濒海战斗舰。

  报告说:“濒海战斗舰目前是仅次于海军DDG-51‘阿利·伯克’级驱逐舰计划的第二大水面舰船级别。”

  验收试航通常被称为交付前的“最后一个里程碑”,其中包括对该舰的推进装置、船舶操纵和辅助系统进行评估。LCS 21,即未来的“明尼阿波利斯”号濒海战斗舰,定于10月交付。

  报道认为,濒海战斗舰入列服役的速度似乎对美国海军的太平洋战区战略,尤其是南海,具有重要意义。当然,濒海战斗舰以其40节的速度和机动性而著称,但它在南海最大的优势可能是其吃水浅的结构以及猎取潜艇和探雷的系统。

  报道称,该地区的一系列小岛链——通常是相邻的——意味着那里浅水域很多。濒临海岸的水域当然对驱逐舰等吃水较深的舰艇来说执行任务的难度要大得多,而这种环境可能更需要能够执行多种任务的濒海战斗舰。

  报道指出,濒海战斗舰装备有水面和水下无人机,用来探寻水雷和侦察敌方潜艇。此外,这种无人机能够使用声呐浮标、水下传感器和半自动炸药来发现和消除敌方威胁,同时降低水手自身面临的风险。

  报道最后称,在南海部署濒海战斗舰,显然可以发挥重要的威慑作用。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