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U2侦察机就驻扎在韩国 距解放军演习区近在咫尺
www.wforum.com | 2020-08-28 19:37: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月25日,美U-2高空侦察机擅自闯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实弹演习禁飞区活动,严重干扰中方正常演训活动,严重违反中美海空安全行为准则及相关国际惯例,极易引发误解误判甚至造成海空意外事件,是赤裸裸的挑衅行动,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中方要求美方立即停止此类挑衅行动,以实际行动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

美军U2侦察机就驻扎在韩国 距解放军演习区近在咫尺

  为什么来的是U-2?

  U-2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了,我们对于这种从上世纪60年代起就活跃在我国领空及周围的著名侦察机可以说是知之甚详。美军U-2侦察机于20世纪50年代研制,可携带各种侦察设备在两万米高空刺探他国情报,但也因此多次被击落,我人民空军防空部队曾5次击落U-2。近年来日益老旧的U-2虽然屡次升级改进,但正逐渐被“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取代。

  众所周知,美军的军用电子战和侦察飞机平台非常多,那么这次为什么来擅闯我演习禁飞区的是U-2呢?

  U-2虽老迈,侦察能力仍独步天下

  必须指出,U-2虽然是上世纪50年代问世的“爷爷飞机”,但经过多次升级改进之后,依旧是东北亚地区最重要的侦察机平台,它的战略/战术侦察能力,甚至是“全球鹰”这样先进的侦察无人机也无法替代的。

  昂贵的“全球鹰”在携带传感器多样性方面、可靠性方面以及性价比方面均不如U-2,美军甚至在大量封存“全球鹰”无人机的同时,要求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升级U-2侦察机并为其延寿。2019年,洛马公司执行了一份价值5000万美元的U-2侦察机升级合同。此次升级包括3部分内容,即更换新型航空电子系统套件、安装新式任务计算机和现代化驾驶舱显示器。新式任务计算机根据美空军“开放式任务系统标准”设计,可使U-2侦察机与陆、海、空、天、网络领域各军用平台进行联系。现代化驾驶舱显示器将扩大数据显示范围,简化飞行员操作程序。

美军U2侦察机就驻扎在韩国 距解放军演习区近在咫尺

  “全球鹰”战略侦察无人机

  U-2的先进光电侦察系统,经美国空军实验室、柯林斯航宇系统公司和洛马公司联手升级后,能够在2万多米的高空,拍摄到地面目标极为清晰的侦察照片,其性能完全不逊于“全球鹰”的最新型号block30,但其侦察系统的稳定性、可靠性是“全球鹰” block30暂时难以匹敌的。U-2虽然机体已经老迈,但升级之后依旧是世界上侦察能力最强的战术/战略侦察机。

  U-2在其他国家的高空防空反导系统性能十分出色的当下,虽然已经不可能再上演当年横穿几千千米、深入别国领空进行侦察的故技,但抵近侦察对于U-2及其携带的最新高性能传感器而言,可以说是“小菜一碟”。

  U-2就驻扎在韩国

  除了侦察能力“靠谱”外,此次美军派出U-2当然还有其他几个原因:

  首先,U-2是美军就近能够调遣的侦察机,目前它在亚太地区主要部署在韩国乌山空军基地,距离我北部战区部队演习所在的渤海可谓“近在咫尺”,就近调遣十分方便。

  其次,与美军用民航客机改装的P-8、EP-3等相比,U-2飞行高度高,目标相对较小,是针对禁飞区这种相对较为危险的侦察环境而言更好的选择。

  U-2侦察机老当益壮,近年来由于升级增加了战术分发系统,它甚至能与F-35一起配合作战

  第三,美军在冷战时期,经常使用战斗机等武装侦察平台对苏军进行抵近侦察,示威意味浓厚。而此次选用U-2,是因为它是美军中少有的无武装侦察平台,美军的意图大致是既想抵近侦察和骚扰我军的演习行动,又不想真正激怒中国。在十几种可用的侦察平台中选择了U-2,可以说是“煞费苦心”。

  美军当然知道老迈的U-2在我军的防空导弹系统威慑下,只是一个非常容易被击落的“靶子”,但美军认为派遣无武装侦察机前来,擦枪走火的机会不大。于是美军就来了这么一次“自作聪明”的“碰瓷”。

  结语

  然而,U-2毕竟违反国际法,以极不专业的行为侵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依法划定的“禁飞区”, 这一明知故犯的恶劣举动,显然是对通行做法的一种破坏,这种行径极其危险,是对自身安全的不负责任,置美国军人的生命安全于不顾。我国官方媒体已经发出警告,假如美军再这样危险地“碰瓷”,不排除我军使用武力将侵入“禁飞区”的美军飞机击落。

  近段时间以来,美军不断在中国周边制造事端,从南海到台湾海峡,从东海到黄海不断派舰机抵近侦察或越界行动,不断增加中美军方擦枪走火的概率,美军一系列挑衅行为的后果是极其严重的。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