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一点就炸!中美军演致台海变身火药桶
www.wforum.com | 2020-08-27 22:45:43  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两国连番举行军事演习、台湾导弹跟踪中国战斗机、再加上中美关系急剧恶化,这些因素导致紧张气氛急剧升温,令人担心台海危机是否会触发冲突。

过去三周,中国密集宣布在渤海、东海、黄海以及南海等举行四个独立的军事演习。中国称,这些演习连同其他一些军演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

与此同时,美国卫生部长阿札尔本月访问台湾时,台湾称其地对空导弹跟踪了接近台湾的中国战机--通常情况下台湾不会透露这些细节。

台湾国防部周二在谈到中国大陆军事演习时表示,中国战机越接近台湾,台北将“越积极”地回应,但这将不会导致冲突升级,也不会导致擦枪走火。

本月美国一艘军舰驶过台湾海峡,之前的几天一个美国航母打击群在有争议的南中国海进行演习;本周中国指责美国间谍机窥视中方实弹演习。

上海政法学院的退休教授、中国军事专家倪乐雄表示,中国同时进行几场军演非常少见,很可能也是第一次。

“同时在三个海域进行演习,这表明中国在测试同时反击从三个方向进攻的敌人的能力,比如从台湾、从日本以及美国从南边发动攻击,”他说。

“从历史来看,频繁的演习可能预示着战争。”

失望和担忧

台湾的安全和外交消息人士表示,由于美国和中国在该地区的军事活动增加,“擦枪走火”的机率也在增大。

“双方都不想挑起冲突。基本面没有太大改变,”一位关注台海地区军事活动的西方外交官说。

“但是频繁的活动确实增加了引发意外冲突的可能性,”该外交官说。

中国国防部、外交部和国台办未回复置评请求,美国国防部和国务院也未回复置评请求。

一位要求匿名的美国高级官员说,中国在该地区变得越来越自信和具有威压,外界担心中国军方可能会误判,导致意想不到的后果。

“这是一个比台湾,比美国还要广泛的问题,”该官员说。

“我认为,该地区许多有类似想法的国家正带着沮丧和日益担忧的心情来看待北京方面的趋势。”

“战到一兵一卒”

随着美国总统大选日接近,川普政府对中国的打击措施持续升级,增添台海情势的不确定性。

前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温尼菲尔德(James Winnefeld)与前中情局副局长莫瑞尔(Michael Morell)的一篇联名文章,设想中国武力攻台的情境,引起台湾国安相关人士注意。

这篇文章刊载于美国海军协会的期刊《Proceedings》,文中指出,美国总统大选的选后纠纷,分散了美国及国际社会的注意力,为中国攻打台湾提供一个契机。

台湾军方近期则积极展现军力。

台湾国防部这个月发布两则影片,展现捍卫台湾的决心,片中包括发射飞弹及F-16战机升空画面。

其周日发布的最新影片中,字幕写着“能战、敢战、善战、战到一兵一卒。”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