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回应中国试射4枚弹道导弹:已做好应对威胁准备
www.wforum.com | 2020-08-27 18:22:46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彭博社报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国防官员称,中国在本周三发射了4枚中程弹道导弹,击中了位于海南岛和西沙群岛之间的南海某个区域。不过这名美军官员没有透露更多详细信息,他补充说,(美军方面)正在进行评估,以确定发射的导弹类型。

  美国海军中将斯科特·康周四在回答有关导弹试验的问题时告诉记者:“只要他们是按照国际法和准则行事,他们就完全有权这么做。”他同时表示,美国已经准备好“应对该地区的任何威胁”。斯科特·康还表示:“如果所有军队操作都是专业的,你就可以让一艘战舰也前往同一(试验)海域”。

美军回应中国试射4枚弹道导弹:已做好应对威胁准备

  2019年国庆节阅兵中展示的东风-26

  另据航空信息网站FR-24消息,26日上午。美空军1架编号为62-4128的RC-135S弹道导弹侦察机从冲绳嘉手纳基地起飞,前往南海我琼海警附近开展侦察行动。

美军回应中国试射4枚弹道导弹:已做好应对威胁准备

       美军弹道导弹侦察机前往我南海琼海警附近区域抵近侦察我弹道导弹数据

  编号为62-4128的美军RC-135侦察机代号为“眼镜蛇球”,是美军专门的弹道导弹侦察机,其任务是收集弹道导弹信号特征、遥测数据和通信情报(COMINT)以及战区弹道导弹防御。在2017年朝鲜频繁试射洲际弹道导弹时,这几架侦察机就频繁出现在半岛附近海域。

  目前,南海局势依旧风起云涌。

  自美国海军在西太平洋地区恢复战斗力以后,美军和美国当局过去两个月里持续炒作南海议题。在政府层面,当地时间8月26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包括中国交建5家子公司在内的24家中企列入“实体清单”,限制其获取美国技术,并称这些企业帮助中国军方在南海修建人工岛。

  在此之前,6月2日,美国务卿蓬佩奥发推特称,美国已致函联合国秘书长,抗议中国在南海的非法主权声索,反对中方非法、危险的声索。联合国会员国必须团结一致,捍卫国际法和海洋自由。对此,我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予以驳斥。

  而美军方面也持续派出海空军兵力在我南海地区“兴风作浪”。自六月份以来,美国海军持续在南海海域和南海周边地区频繁举行单航母、双航母军演。8月9日,吴玺大使就南海问题接受新西兰政治新闻网站POLITIK专访时透露,今年上半年,个别国家的军机在南海活动多达2000多次。7月15日以来,该国军机已连续十几天抵近南海侦察。

(0)
相关新闻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号称全面碾压F35 中国歼-35这细节露出原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号称全面碾压F35 中国歼-35这细节露出原形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
乌克兰真的要输了?
外籍人士在华消费更方便了 11个电子钱包落
最新传来的又是坏消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