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在南海进行军事训练之际 美军侦察机逼近挑衅
www.wforum.com | 2020-08-26 19:15: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在南海进行军事训练之际 美军侦察机逼近挑衅

        一架美国空军侦察机被曝于8月26日上午进入南海,此时正值解放军在海南岛东南部海域进行军事训练活动之际。

  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平台8月26日发布的消息显示,一架隶属于美国空军的RC-135S战略侦察机于当天上午8点左右途径巴士海峡进入南海,随后在南海上空朝西南方向飞行。

解放军在南海进行军事训练之际 美军侦察机逼近挑衅

  值得注意的是,美军侦察机此次飞行,正值解放军在南海进行军事训练活动之际。海南海事局曾在8月21日发布航行警告,8月24日至29日海南岛东南部海域进行军事训练活动。

  中国国防部还在8月25日发布消息称,当天美U-2高空侦察机擅自闯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实弹演习禁飞区活动,严重干扰中方正常演训活动,严重违反中美海空安全行为准则及相关国际惯例,极易引发误解误判甚至造成海空意外事件,是赤裸裸的挑衅行动,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中方要求美方立即停止此类挑衅行动,以实际行动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

  一位匿名专业人士25日对《环球时报》表示,美空军侦察机无视中国军方划定和宣布的禁飞区的存在,恣意妄行,充分暴露了美军方蓄意挑衅中国的险恶用心。据该人士介绍,包括美军方在内的世界各国军方在组织军事演习时都要划定和宣布禁飞区,这是为了避免危险事件的发生,是各国军方的通行做法,合理合规。第三方的各类飞行器都要谨慎飞行,防止误入禁飞区而引发误判、误击等突发意外事件,导致空中悲剧发生。

  对于美军舰机的抵近侦察行为,大陆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曾表示,当前,在地区国家的共同努力下,东海、南海的局势总体是稳定的。这充分说明域内国家有智慧、有能力、有办法通过直接谈判协商,妥处分歧,共护和平。反观作为域外国家的美国,打着所谓“航行自由”的幌子,派军用舰机来东海、南海挑衅,对中方实施高频度抵近侦察,举行针对性极强的军事演习,严重危害地区国家的主权与安全利益,严重破坏本地区的和平稳定。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