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举行大规模登陆演习 警告美勿干涉南海
www.wforum.com | 2020-08-12 18:40:08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防务博客》网站8月10日报道,解放军举行登陆演习,坚决反对美国干涉南海事务。         

解放军举行大规模登陆演习 警告美勿干涉南海

  [中国空军的H-6轰炸机也参加了近期的演习]

  据报道,由于美国最近在中国南海地区增加的军事活动,中国人民解放军举行了大规模的登陆演习。中国国防部表示,在过去的几周中,中国陆军和海军一直在按时间表进行两栖登陆演习和海上军事演习,并将在未来几周内继续这样做。在最近这段时间内,美国经常在台湾岛附近和南海进行挑衅性的军事活动。

  分析人士在周日(8月9日)的一份声明中说:“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军事演习是能力和决心的体现,警告美国不应该采取危险的行动,以避免双方都不想看到的错误判断。”

  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周六(8月8日)报道,驻扎在中国南方广东省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74集团军的地面部队,最近在海南省举行的模拟对抗演习中发动了登陆攻击。

  一个陆战旅在黄昏登上登陆舰,在夜间开始航行,并在第二天清晨到达前线。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在多管火箭炮系统的饱和攻击的帮助下,登陆部队成功地占领了海滩。中央电视台的报告说,演习表明“解放军有信心和决心维护国家的主权和安全利益”。         

解放军举行大规模登陆演习 警告美勿干涉南海

  [中国首艘075型两栖攻击舰在8月5日进行了首次航行测试]

  中央电视台在上周的另一份报道中说,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下属的海军陆战队最近还在广东进行了一次跨海登陆演习,装备包括两栖攻击车和攻击艇。

  根据中国海事局上周四(8月6日)发布的两份航行限制通知,从本周二至周四(8月11日至13日)以及8月16日至17日,中国浙江省舟山附近海域将举行两次海上实弹演习。

  据报道,中国第一艘075型两栖攻击舰已于上周三(8月5日)从上海启航,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攻击直升机最近还在中国东部福建省水域的一艘海军军舰上进行了一系列跨海突击演习。中国军方表示,这些演习是在美国在台湾岛附近和南海海域进行的挑衅性军事活动日益频繁的背景下进行的。         

  上周日(8月9日),总部位于北京的智库“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SCSPI)发布的一条微博报道,上周六(8月8日)商业照相卫星在中国东海发现了罗纳德•里根号航空母舰,还发现一架美国P-8A反潜巡逻机在台湾海峡的南部进行侦察。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上周三(8月5日)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透露,仅在今年上半年,美国就在中国南海进行了2000次军机飞行。

  SCSPI主任胡波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对《环球时报》说:“鉴于中美目前的总体关系,如果发生任何海上或空中事件,这种摩擦就不可能得到有效管理,并可能导致冲突升级。因此,中美军方在中国南海的互动的不确定因素很大,风险也越来越高。”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