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美军可出兵占领中国在南海的岛礁
www.wforum.com | 2020-08-10 19:51:22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要占领中国在南海的岛礁?这个听上去就让人感觉疯狂的想法,最近真实出现在美国媒体上。美国《福布斯》网站9日称,尽管在西太平洋地区,五角大楼拥有充足的战机可赢得与中国的战争,但却没有足够的基地。为此美军考虑“借用”中国基地——出动美国海军陆战队或空降部队占领中国在南海的人工岛礁。此举当真可能吗?

美媒:美军可出兵占领中国在南海的岛礁

  美陆军在关岛举行空降占领机场演习。

  “基地数量决定胜负”

  在这篇题为“中国希望通过岛屿前哨投射力量,但美军可以占领它们”的报道中提到,距离是战术空中力量的巨大障碍,特别是在广袤的亚太地区。大多数现代战斗机的作战半径不超过500英里,即便得到加油机协助,也只能再增加几百英里。“而中美对南海的争夺关键,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各自在主要作战区域500英里内可以建立、供应和保护多少空军基地”。

  报道认为,美国在此领域处于明显下风。尽管航母可以作为海上移动机场,美国太平洋舰队拥有的超级航母和两栖攻击舰相比中国海军具有优势,但中国在南海岛礁上已建造多个“不沉航母”——人工岛礁。这些能容纳战斗机起降的岛屿基地,加上中国东南沿海的数十个机场,可以让解放军分散部署更多战机,并有助于躲避美国导弹和轰炸机的袭击。

  相比之下,美国战机主要集中在少数永久基地。报道称,位于日本冲绳的嘉手纳空军基地是美军在西太平洋的战略空中力量中枢。该基地可以接纳数百架战斗机。五角大楼在西太平洋地区的另一个重要基地在关岛,但它距离南海远达1750英里。

  占领中国岛礁是选项?

  由于美国在西太平洋可以选择的空军基地太少,该报道认为,一旦爆发大规模冲突,“中国几乎肯定会把嘉手纳基地作为攻击目标”。不久前,华盛顿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在模拟中美冲突时,“中国对嘉手纳基地的导弹袭击实际上终结了这次电脑兵推”。

  五角大楼也认识到目前的困境,美国海军正在日本玛吉岛建设一座新机场,美国海军陆战队则在位于马里亚纳群岛的天宁岛翻新了一座二战机场。但玛吉岛和天宁岛距离南海仍有上千英里之遥。理论上菲律宾、越南或新加坡等“美国盟友”可让美空中力量覆盖南海,但它们是否甘愿得罪中国还不可知。“如果中国摧毁嘉手纳基地,并挡住美国航母的增援,美军将空有数量庞大的F-15、F-16、F-22和F-35等先进战机,却难以到达南海战区”。

  报道称,在此情形下,“一个有风险但有希望的选择是,美军直接出兵占领中国的南海岛屿。如果此举成功,美国战斗机可能会占据南海的心脏地带”。报道称,五角大楼已经考虑过这个选项。今年7月,美国陆军第25步兵师的350名空降兵乘坐空军C-17运输机从阿拉斯加飞往关岛,练习降落到模拟敌方机场并进行占领。同时美空军正在采购集装箱化的“可部署空军基地系统”——即“一个盒子里的基地”,该系统可以帮助工程师快速重新恢复战斗受损的被占领机场的作业能力。

  与此同时,美国海军陆战队也重新强化抢滩登陆,并占领机场的训练。美海军近日则发展出一个全新理论:冒着中国导弹部队的火力,帮助美空军、地面部队和两栖部队占领、巩固和补给遥远的前哨岛屿基地。

  炒作的味道很浓

  《福布斯》网站承认,中国已经加强南海岛屿的防御,部署有大量雷达、导弹和火炮,并派战机在这些岛屿上空进行巡逻。一旦爆发冲突,解放军还将向南海增派飞机、武器和部队,因此美军想强行占领一个中国前哨岛屿将非常困难。“美军空降部队必须穿透密集的防空网,两栖舰队将不得不穿越中国潜艇和反舰导弹的堵截。这些占领行动最终可能如同二战太平洋战区最血腥的战斗”。

  接受《环球时报》采访的匿名中国专家10日表示,“美军占领中国南海岛礁”的设想目前只是媒体分析,建立在中美爆发大规模冲突的前提下。就美军目前的战备情况来看,相关话题炒作的味道很浓。例如美国《军事》网站9日称,美海军陆战队近日抱怨,五角大楼裁撤海军陆战队坦克部队的做法将严重削弱其两栖能力,不利于执行强行登陆作战任务。但该专家表示,无论如何,中方确实要防范美军对南海的打击,而最好的方法是通过增强自身力量,让美军不要产生这种危险的想法。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