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7月出动侦察机67架次赴南海 距我领海仅40余海里
www.wforum.com | 2020-08-02 18:54:2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月,美军总计出动67架次的大型侦察机,前往南海开展侦察行动。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平台8月1日发布消息称,7月,美军总计出动67架次的大型侦察机,前往南海开展侦察行动。消息称,这一数字较5月的35及6月的49增加明显,几乎是5月的两倍。

美军7月出动侦察机67架次赴南海 距我领海仅40余海里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微博截图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平台称,7月前往南海的67架次大型侦察机型号涵盖美海军的P-8A反潜巡逻机、P-3C反潜巡逻机、EP-3E电子侦察机和MQ-4C无人侦察机,美空军的RC-135系列电子侦察机、E-8C战场指挥与监视机及E-3B空中预警机。

美军7月出动侦察机67架次赴南海 距我领海仅40余海里

美军7月出动侦察机67架次赴南海 距我领海仅40余海里

  E-8C“联合星”监视飞机

  该平台消息还称,除了活动频率显著增加外,其活动的烈度也有大幅增强。7月,多达13架次侦察机在非常规时间(晚8时至早6时)紧急升空,对南海实施侦察。此外,累计9架次进入中国领海基线以外70海里范围内活动,6架次进入60海里,而最近一次,距离中国领海基线仅40余海里。

  该平台同时表示,在数据提取和分析的过程中,可能会有遗漏。同时,小型侦察机也不在统计范围内,且考虑到并非所有军机都开启ADS-B应答器。另外,舰载的侦察机活动也不掌握,如7月4日、17日美海军“尼米兹”号和“里根”号在南海举行双航母演习期间可能起飞舰载侦察机E-2D等。因此,真实的数目要更多。

  针对美军频频到南海“秀肌肉”,本月还派双航母到南海进行演习的行为,中国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表示,美方罔顾南海问题的历史经纬和客观事实,公然违背美方对南海主权问题不持立场的承诺,肆意无端指责中国、挑拨地区国家关系,派遣“双航母”赴南海演习,这充分暴露美方的“霸权心态”、双重标准。美方以南海问题的所谓“仲裁者”自居,其实就是南海和平的搅局者、地区合作的破坏者、国家关系的挑拨者。

  任国强说,中国对于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这一点有着充分历史和法理依据。当前,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总体稳定,相关磋商取得积极进展。我们要求美方停止发表错误言论,停止在南海采取军事挑衅行动,停止对地区国家进行挑拨离间。美方在南海“兴风作浪”只会让中方更加坚定地“乘风破浪”,更加坚定地捍卫自己的主权和安全,更加坚定地维护南海的和平稳定。

(0)
相关新闻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