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台联手将台海推向战争
www.wforum.com | 2020-07-03 17:45: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台联手将台海推向战争

     台防务部门一直抵死不认的事情,如今半遮半掩地承认了!

     据环球网6月29日报道,美国陆军第1特种作战群发布名为“EXCELLENCE”(卓越)的宣传片的细节中,暴露美军特种部队在台与台特战部队共同执行室内攻坚、战伤救护、人员撤离等训练的画面。台防务部门也罕见证实,美军影片中披露的台美军事联合训练片段,“皆属正常军事交流”,并表示这是依年度计划执行台美各项军事交流,不再针对个案评论。

     事实上,台美之间有着密切的军事交流,一直都是一个“公开的秘密”。

     去年4月3日,“美国在台协会”(AIT)就公开宣称,自2005年起,包括美国陆海空三军以及海军陆战队在内的现役美军就已进驻AIT,而AIT的内湖新址也会按此进行安保。同年5月14日,美国海军陆战队第23团第2营200名军人在为期6个月的海外任务中“进行了跨越印太地区的训练演习,包括日本、韩国、菲律宾以及台”。

     从去年到今年,都是美方主动曝出美军入台消息,而这一次台防务部门的态度却发生了180°的转变。从极力否认到扭扭捏捏承认,背后又有何原因?

     1979年1月1日,中美两国正式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美国宣布断绝同台的所谓“外交关系”,并于年内撤走驻台美军,终止美台《共同防御条约》(即“断交、废约、撤军”)。虽然美国随即抛出相关法案,但在“断交、废约、撤军”这三个方面还是比较低调。

     比如说,驻AIT的美国现役军人一直是着穿便服,既然美方没有公开证实大陆也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尽管台分裂分子时不时鼓吹“美台军事交流深化”,但台当局为了避免在敏感事件上刺激两岸局势恶化,明面上仍是持不承认的立场。

     在中美博弈日趋白热化的当下,华盛顿方面加大了对中国打“台海牌”的力度,不断刺激大陆的敏感神经。这几年,美国不仅加大对台军售规模和数质量,频频派遣舰机出现在台海周边,甚至还有官员大肆炒作“美台建交”,令台海局势风雨飘摇。

     美国一而再再而三地违背对中国的承诺,如此激进、冒险地对大陆打“台海牌”,其目的已经不仅仅是“维持台岛现状不变”了,而是绑架台成为中美对抗的“人质”,逼迫台选边站队,从而更好地利用台牵制、遏制中国大陆的发展。

     台防务部门的态度由“否认”到“承认”,说明在过去的4年多时间里,民进党已经完成了对台军的渗透,将台军牢牢掌握在手中,台军也从以前的“反分裂”立场完成了向支持分裂的转变。而台防务部门的态度,反过来又证实民进党当局已经彻底倒向美国,为了自己的政治私利,赌上了全岛的前途命运。

     派遣舰机骚扰远非美国对中国打“台海牌”的极限。可以预见,美国接下来在台海的动作将更加危险,包括军机飞越台领空、军舰停靠岛内港口、公开派遣美军入台、部署进攻性武器等都有可能。而台当局在美国赤裸裸的“军事支持”下,也必然在分裂的邪路上更进一步。

     华盛顿对华政策极化的背后,其实也是其自身问题到了濒临爆发的临界点,需要转移矛盾和爆点。在形势需要的时候,不排除美国会怂恿、鼓动台当局违反《反分裂国家法》,在台海引爆一场战争,将大陆拖入战争深渊,以此打断中国崛起进程。

     美台在军事上的勾结,将给台海的安全稳定带来严重危机。但这个危机何尝又不是国家统一的契机?中国大陆的态度一直是明确的,会努力推动两岸和平统一,但在和平统一失去可能的情况下,保留武统的选项。美国和民进党当局若低估中国大陆的实力和决心,必将为自己的错误选择付出血的代价。

    随着台当局铁心拉美制华,并事实走向分裂,最终逼得大陆只剩下战争这一个选项。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 台海已不是打不打的问题,而是什么时候打,早打还是晚打的事。大陆唯一需要斟酌的是,什么时候打对我们最有利。

(0)
相关新闻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
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中美元首通话 习这一段话很不客气
胡锦涛同志告诉我消息后,我没向任何人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中美元首通话 习这一段话很不客气
胡锦涛同志告诉我消息后,我没向任何人讲…
以军此次“炫技” 细节简直令人惊叹
仅仅一天 传言就被证实
遗孀说出高岗被毛收拾的内幕
必须承认 老美的情报太牛了
美国人存多少钱才能舒适退休?大约这个数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