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和解放军战机又同时现身台湾西南 台媒:罕见
www.wforum.com | 2020-06-29 18:24:3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和解放军战机又同时现身台湾西南 台媒:罕见

      在6月28日美国军机现身台湾西南空域当天,台媒称解放军军机当天也出现在台湾西南空域,而且是本月第10次接近台湾外围空域。对于最近几个月美国军机和解放军军机在台湾附近的高频率出现,台媒表示“堪称近年来罕见”。

  据台湾亲绿媒体《自由时报》6月29日报道,解放军军机在6月28日上午10点58分再次飞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当时正好有一架美国RC-135U侦察机在附近。报道宣称台军通过广播进行解放军军机进行了“驱离”。

  6月28日除了在台湾西南空域出现的美军和解放军军机外,在巴士海峡上空和台湾东部外海空域也有美军和解放军军机现身。6月28日,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成立的“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推特平台SCSPI显示,当天一架美国海军P-8A“海神”侦察机现身巴士海峡,其间疑似还有一架P—3C电子侦察机现身;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当天也发布消息称,两架解放军轰-6轰炸机自东海空域穿越宫古水道空域,来到台湾东部外海空域。

  台海近期的紧张局势引发诸多解读。淡江大学学者林颖佑认为,大陆军机之所以频繁接近甚至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是有意一步步压缩台湾的战略反应空间。不少台媒注意到,大陆官媒央视发表措辞强硬的评论称,从6月9日美军运输机飞越台湾、升高挑衅层级以来,解放军军机多次进入台湾西南空域,这是用短时间内的密集行动正告美方,想通过“切香肠”的方式来危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完全是痴心妄想;同时警告“台独”分裂势力“倚美谋独”是死路一条,“台独势力如果胆敢玩火,必定沦为炮灰、彻底毁灭”。

  针对美军舰机频繁现身台海,国防部曾用“三个严重”回应。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曾表示,近一段时间以来美方在台湾问题上消极动作不断,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毒化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向台独势力释放错误信号,是极其危险的”,中国绝不允许外国势力打“台湾牌”,绝不容忍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他说,解放军进行战备巡航等军事行动旨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维护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

  6月24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表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美方频繁打台湾牌,想通过“切香肠”的方式来危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这完全是痴心妄想。解放军始终保持高度戒备,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