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在中国周边动作不断 军舰战机同日现身东海南海
www.wforum.com | 2020-06-18 19:04:5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在中国周边动作不断 军舰战机同日现身东海南海

       美国海军多艘军舰、美国空军多架战机在6月17日同时现身南海、东海海域。

  据美国太平洋舰队官方6月18日发布的消息,美国海军的“吉福兹”号濒海战斗舰于6月17日在南海进行航行训练,期间还出动了舰载直升机进行起降演练。同一天,美国海军的“拉斐尔·佩拉尔塔”号驱逐舰现身东海,出动舰载直升机执行飞行任务。美国太平洋舰队声称,“拉斐尔·佩拉尔塔”号驱逐舰的行动是为“维持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安全和稳定”。

  另据记录军事飞行器动态的社群媒体“飞机守望”6月17日发布的消息显示,两架美国空军的B-52H战略轰炸机当天在日本海、东海、南海海域上空进行了飞行。

  美军舰机在同一天同时现身南海、东海的情况并不多见。近期美军频繁向东海、南海派出舰机,对中国的挑衅行动比往常更为密集。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李华敏大校曾表示,美方挑衅行径严重违反有关国际法准则,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人为增加地区安全风险,极易引发不测事件,与国际社会合力抗疫的氛围格格不入,与南海地区国家保持南海和平稳定的共同意愿格格不入。

  对于美军常态化的挑衅行为,解放军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李华敏大校曾表示,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美方罔顾国内民众生命安全,不把精力放在本国疫情防控上,不为国际抗疫做有益的事,却万里迢迢派军舰到南海来耀武扬威、挑衅滋事,充分暴露美方说一套做一套的虚伪本质,充分证明美军是破坏南海地区和平稳定的祸乱之源。

  海军研究院研究员张军社此前曾表示,在南海形势趋稳的情形下,美国不断派舰机进入南海进行演习等炫耀武力的行动,说明美国是地区和平稳定破坏者、麻烦制造者。此外,美国进行这一系列武力炫耀和挑衅行动是其心虚的表现。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