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西沙警报拉响 美军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中国南部战区发出雷霆警告
www.wforum.com | 2020-06-01 18:56: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沙警报拉响 美军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中国南部战区发出雷霆警告

尽管美国国内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已经超过10万,且海军成为美军队中的重灾区,但美军舰却在我周边海域始终是阴魂不散。据媒体5月28日报道称,美海军“马斯廷”号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允许,非法闯入我领海海域,这让西沙警报再次拉响。

据悉,这是年初以来公开披露的美国海军对中国领海第4次“航行自由”行动,也是美军时隔一月后再度派军舰闯入西沙领海。4月28日,美海军“巴里”号驱逐舰擅闯中国西沙领海。1月25日,美海军濒海战斗舰“蒙哥马利”号在南沙群岛附近航行,这次航行被认为是2020年的首次“自由航行”行动。此后,美军“麦克坎贝尔”号导弹驱逐舰在3月10日擅自闯入中国西沙领海。而此次擅闯西沙领海的“马斯廷”号驱逐舰,除了配备防空反导武器外,还是一艘集反潜、防空和两栖攻击与一体的战舰。该舰装备有战斧巡航导弹,拥有1000公里每小时的时速,并具备极强的导弹突防能力。所以,该舰进入西沙领海是非常危险,因此拉响警报以引起足够重视。

值得注意的是,“马斯廷”号伯克级驱逐舰还是个擅闯中方水域的“惯犯”,今年3月23日,“马斯廷”号导弹驱逐舰未经中方允许,擅自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从该舰此次出现的位置来看,美军擅闯西沙领海的挑衅态度是极度嚣张的。对此,中方立即出动舰机对其进行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而面对中方舰机强有力的维权行动,“马斯廷”号伯克级驱逐舰上的美军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唯恐有来无回。所幸双方没有发生冲突,美舰迅速逃离西沙领海。不过,美军打着“自由航行”的旗号一而再再而三地挑战中方底线,实在是让人忍无可忍。

有分析称,随着美国霸权的相对衰落和中国国力的快速成长,中美力量此消彼长,所以美国试图通过这种“碰瓷”的行动挑起事端,并以阻扰其“航行自由”为借口讹诈中国。此外,美国还通过加强其与南中国海周边国家的军事联系,以及实施海空联合演习,破坏中国与南海周边国家的合作。中方对此表示,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美方罔顾国内民众生命安全,不把精力放在本国疫情防控上,不为国际抗疫做有益的事,却万里迢迢派军舰到南海来耀武扬威、挑衅滋事,充分暴露美方说一套做一套的虚伪本质,充分证明美军是破坏南海地区和平稳定的祸乱之源,也是赤裸裸的航行霸权行径。

有军事专家指出,美国霸权的衰落是美国自身行为造成的,并不是来自美国想象中的外部“挑战”。美方因其国内爆发严重的新冠疫情而迁怒于中国是毫无根据的。事实上,如果不是中方给美方以支持,美国境内的新冠疫情形势将会更严峻。据悉,在美国陷入疫情后,中方就向美方捐赠了大量急需的医疗物资,并为美方在华采购提供支持和便利,仅口罩一项就向美方提供了120多亿以上,这相当于为每一个美国人提供了将近40只口罩。然而,沉醉于全球唯一超级的大国的美国却忘恩负义,不断在南中国海发起具有挑衅性的行动。对此,中国南部战区发出雷霆警告。李华敏大校表示:“战区部队将时刻保持高度戒备,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履行职责使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坚定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中国不惹事,但也决不怕事。中国不欺负任何人,但也决不任人欺负。中国绝不会屈服于任何强权和武力讹诈。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