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最后一艘051驱逐舰将退役 曾横跨太平洋访美
www.wforum.com | 2020-05-22 19:00:33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外交学者网站5月20日报道,中国国防部本周指出,中国人民解放军最后一艘051型导弹驱逐舰“珠海”号即将退役。相关内容编译如下:

  据中国国防部网站刊登的一篇文章透露,最后一艘051型“珠海”号(舷号166)驱逐舰即将退役,退役后该舰艇将落户广东省珠海市。

  文章指出,目前正在安排退役后的接收单位,并为“珠海”号驱逐舰申报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珠海”号1992年入列人民解放军海军南海舰队,执行了大量任务,包括访问东南亚国家港口,最远到访过南美和美国港口。

  中国国防部表示,“珠海”号驱逐舰曾是人民解放军的“外交旗舰”。1995年8月,“珠海”号驱逐舰访问了印度尼西亚,参加了印度尼西亚国际舰队检阅式。

  1997年2月20日至5月28日,由“珠海”号和“哈尔滨”号(舷号112)驱逐舰等舰组成的编队访问美国、智利、秘鲁、墨西哥,完成了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以来的首次横跨太平洋航行。

  “珠海”号驱逐舰是051G型导弹驱逐舰。该舰长128.6米,宽12.8米,吃水4.6米,标准排水量3250吨,满载排水量3670吨。

  051型驱逐舰的北约代号是旅大级。该型驱逐舰20世纪70年代初首次列装服役。051型在整个服役过程中经历了数次现代化改装,包括升级舰上武备。最早的051型设计源自苏联军舰。

  051G型驱逐舰只有2艘,“珠海”号是其中之一,另一艘是“湛江”号,均为051型的最后一种改进型。特点是装备了更先进的雷达和导弹。21世纪初,它们均实施了进一步的改装。

  继051型驱逐舰之后,中国又推出一系列先进的驱逐舰和护卫舰。人民解放军海军仍在用现代化军舰迅速扩充旨在进行远洋作战的“蓝水”舰队的规模。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