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美军机飞近海南 刺探中国海军潜艇及航母基地
www.wforum.com | 2020-05-19 19:08:54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TheDrive网站《战争地带》专栏5月15日报道,带有秘密雷达舱的美国海军P-8海上侦察机在中国南海监视中国海军基地。

美媒:美军机飞近海南 刺探中国海军潜艇及航母基地

  [美国海军P-8A侦察我国海南岛的军事基地]

  文章称美国海军的P-8A波塞冬海上巡逻机5月15日在靠近中国海南岛的航线上飞行,该岛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基地的所在地。这种特殊的飞机是美国海军P-8波塞冬机队的一小部分,该飞机携带了被称为“AN/APS-154先进机载传感器”的秘密雷达系统。

  2020年5月15日,Twitter用户Golf9在航空信息网站上发现了这架P-8A,编号169010,在中国南海上空飞行,绕过海南岛,进入了北部湾。然后,这架波塞冬调转方向,沿着类似的路径离开该地区。这架飞机到达了海南岛南部海岸约30英里以内,经过了庞大的榆林海军基地的出海通道。

  Golf9还指出编号169010的P-8A是至少7架搭载AN/APS-154雷达的P-8A之一。“先进机载传感器”(AAS)是大型吊舱系统,需要在机身底侧安装特殊的支架。

  美国雷神公司在保密的情况下开发了AN/APS-154雷达,其具体的功能仍然高度保密。吊舱内的雷达是一种有源电子扫描阵列(AESA)雷达,即使在夜间或恶劣天气下,也可以在合成孔径模式下捕获非常详细的图像,并具有移动目标指示器(MTI)功能。

  AAS还专门被设计在复杂的沿海地区工作,并以极高的保真度同时扫描海陆区域。传统的海面/地面搜索雷达通常被配置为在这些环境之一中发现和跟踪感兴趣的物体,或者具有针对两种环境的专用模式,并且难以同时在两种环境中运行。美国海军购买了AN/APS-154雷达作为AN/APS-149“沿海监视雷达系统”(LSRS)的直接后续。LSRS系统是雷神公司在早期秘密开发的舱内雷达,也是美国海军某些P-3C“猎户座”反潜机携带的雷达。

  海南岛正是AN/APS-154设计要扫描的目标区域。P-8A还具有信号情报功能,能够对无线电信号进行探测,地理定位和分类,包括来自雷达和其他防空节点的电磁辐射,这可以帮助建立潜在对手的电子战防御网络。

  海南岛长期以来一直是美国军方和情报界的重要目标。在这架装备了AAS的P-8A肯定会在这条倾斜的飞行路线上凭借其俯视雷达窥视榆林基地。榆林基地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不断增加的,更现代化的潜艇部队以及水面舰队的主要基地,以大型地下设施网络为特色,其中包括潜艇可以直接驶入和驶出的洞库。近年来,中国还在同一地区(包括附近的三亚港附近)扩大了地面军事设施,尤其是增加了一个航空母舰的码头。

  AAS为美国海军提供了一种功能强大的新型情报收集工具。我们在未来可能会看到更多配备这些秘密传感器的P-8A活动,特别是在太平洋地区。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