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轰炸机在中国周边挑衅 公开在东海飞行画面
www.wforum.com | 2020-05-07 18:41:4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轰炸机在中国周边挑衅 公开在东海飞行画面

       美国军方5月6日发布了美军B-1B战略轰炸机5月5日在东海海域上空飞行和进行空中加油的画面。美国空军声称,这架B-1B轰炸机是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起飞,作为轰炸机特遣部队的一部分,支持美国太平洋空军开展的战略威慑任务。

  另据长期追踪军事飞行器动态的推特“飞机守望”显示,驻扎在美国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的两架B-1B轰炸机于5月6日航经台湾东北部海域前往东海。据悉,这是美军继5月1日、4日以来,B-1B轰炸机编队第三次接近台湾外围空域。

  美国空军在4月中旬突然将部署在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的5架B-52H战略轰炸机撤出,结束美国空军自2004年以来从未间断执行的“轰炸机持续存在任务”,这一举动引发了外界的各种猜测。外媒担心B-52H轰炸机撤离关岛会削弱美国对亚太的威慑能力。中国专家此前曾表示,美国空军轰炸机不会不来亚太,在疫情好转之后,美空军轰炸机重返关岛基地只是时间问题。

  距离B-52轰炸机撤出关岛才过半个月,美国空军两架B-1B战略轰炸机从美国南达科他州埃尔沃斯空军基地起飞,开展长达32小时的远航飞行训练,于5月1日在南海上空进行了飞行。这两架B-1B轰炸机随后飞抵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开始执行部署任务。

  美军再次向亚太部署战略轰炸机后,美军接二连三来的挑衅行为比以往更为密集。美军于5月1日、5月4日、5月6日从关岛安德森基地出动B-1B战略轰炸机,接近台湾外围空域飞行,并在5月4日、6日的飞行中飞至东海上空。

  对于美军飞机在中国周边海域上空开展飞行活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曾表示,中国尊重和维护各国依据国际法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但坚决反对有关国家打着“航行和飞越自由”旗号,损害沿海国主权与安全、扰乱地区和平与稳定。

  中国军事专家表示,对于美国军机的相关行动,还是要“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所谓战略上藐视,就是不必对美国军机的骚扰过于紧张。比如,对方的电子侦察机来,很大程度上是为收集电子情报信息,如雷达信号、无线电通信等。这时就一定要减少电子活动。而不能对方飞机一来,就如临大敌,所有先进雷达密集开机。战术上重视就要有针对性的应对方案和措施。对这种情况,保持一些常备雷达站开机,掌握美军机航迹,视情进行拦截外逼。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事态升级!没法忍了 近5000名大学生请愿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事态升级!没法忍了 近5000名大学生请愿退
沈阳警察局被炸 自杀炸弹客一楼大厅引爆炸
全球资金加速回流中国 最新统计曝光
娃出生“没眼睛” 父母急得要哭 医生却
当中国高级代表到了俄罗斯的“地盘”…
惨兮兮,习近平的脸丢光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