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2天传出3个好消息,越南眼红发出抗议,中方警告将会采取措施
www.wforum.com | 2020-04-21 19:40: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天传出3个好消息,越南眼红发出抗议,中方警告将会采取措施

众所周知,南海及其相关岛屿,一直都是我国的固有领土,但是由于过去经济、军事实力落后,导致这些属于我国的领土经常遭到附近国家的侵占。

不过如今随着我国军事实力的日益提升,已经有了足够的能力保护祖国边疆免遭侵犯。例如在近日,我国在2天内接连传出了3个十分重大的好消息。

据悉,我国已经批准海南省三沙市设立西沙区和南沙区,进一步完善行政规划。其次,根据当天所发布的公告显示,为了规范当地相关地名的使用,官方将25个岛礁的名称,也做了统一的命名,防止当地居民在沟通过程中出现混乱;

当然除了对地表的岛礁进行统一命名之外,对于潜藏在海底的地理实体也进行了命名,从此这些深藏在海底的地理实体也有了标准的名称。而这也从侧面反映了我国最南端的地级市——三沙市的行政管理开始逐步走向成熟。

不过,对于我国的这一连串好消息,某些国家开始坐不住了,表现得十分眼红,例如越南就公开跳出来进行抗议,认为中方此举侵害了越南的相关权益。

对此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回应称,在三沙市设立行政规划完全是我国内部的事情,外部国家无权干涉,也符合国际法,于情于理都不应该遭受任何国家的指责。如果越方不立即停止侵害中国相关权益的行动,必要情况下中方将会继续采取措施。

事实上,自4月以来,越南频频挑事,早前一艘越南籍渔船闯入我国西沙海域进行捕捞作业时,与我国海警执法船发生碰撞,最终不幸翻沉在海底,随后我海警将越南渔民救起,并将他们送回国;结果越南以渔民受到损失为由提起赔偿要求,甚至还向联合国告状,企图将事态扩大化。如今越南又公然跳出来指责我内部事务,不知是有何居心。

然而,更让人感到气愤的是,美国这个域外国家也对我们取得的成绩十分眼红,开始频繁借助与越南相关的一系列事件,插足南海的事情,并试图借越南渔船翻沉一事对我国妄加指责。随后我国外交部就此事进行了澄清,并表明了我国的立场,呼吁美国要看清事实,不要混淆视听,更不要造谣滋事、把南海的水搅浑!

(0)
相关新闻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