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澳应对新冠疫情同时 还派反潜机到东海黄海挑衅中国
www.wforum.com | 2020-03-15 20:18: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应对新冠疫情同时 还派反潜机到东海黄海挑衅中国

  澳大利亚皇家空军装备有P-3C和P-8A两款海上反潜巡逻机,在反潜机的装备上,澳大利亚和美国做到了同步。其中P-8A是一款在波音737商用机型的基础上改进而来的型号,目前是美国海军的主力海上反潜巡逻机,除了美国和澳大利亚装备之外,也被出口到了印度、英国、韩国和新西兰。澳大利亚属于西方国家的“五眼联盟”,前不久澳大利亚内政部长彼得·达顿出席了在美国举行的“五眼联盟”情报分享的相关会议,如今彼得·达顿已经被确认感染了新冠肺炎。

澳应对新冠疫情同时 还派反潜机到东海黄海挑衅中国

  就在澳大利亚全境面对新冠肺炎要抢购厕纸的时候,澳大利亚皇家空军的P-8A海王海上反潜巡逻机却在东海和黄海现身。根据ADS-B航路信息显示,一架编号为A47-008的P-8A执行了抵近的反潜侦察行动。澳大利亚是一个南半球的国家,不过如果在自顾不暇的时候却把触角伸到了第一岛链内的海域。实际上澳大利亚皇家空军的P-8A海王海上反潜巡逻机不仅仅在第一岛链的琉球嘉手纳美军基地有部署,而且在马来西亚也进行了部署。

  长期以来澳大利亚在对外政策上就紧跟美国的脚步,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澳大利亚参加了大部分美国所主导的对外战争,包括目前在中东地区作战任务,前不久就有澳大利亚皇家空军的一架E-7A空中预警机在中东执行任务。如今澳大利亚皇家空军把触角伸到了第一岛链内的海域,从2018年以来澳大利亚皇家空军机经常在亚太地区部署反潜机,除了使用P-8A之外也使用P-3C这款老旧的型号,实际上作为”五眼联盟”成员的新西兰的反潜机也会在琉球进行部署。

  如今在战疫时刻,澳大利亚的P-8A在黄海和东海现身,这个挑衅的意味浓厚,警报再次响起,近段时间这架P-8A已经多次在第一岛链内的多个海域出现。澳大利亚皇家空军在反潜机的装备上做到了和美国海军的统一,这个也是其在“五眼联盟”中发挥作用的一个基础。之前澳大利亚皇家空军的P-8A还在安达曼海和南海进行了反潜巡逻侦察活动,从这个也看的出澳大利亚是全力支持了美国的印太战略。

  P-8A海王是一款先进的反潜巡逻机,通过磁异常探测仪和漂浮声呐,P-8A可以对水下航行的潜艇进行有效的探测,P-8A除了可以携带反潜鱼雷进行打击潜艇的作战之外,还可以携带反舰导弹实施打击水面舰艇的任务,P-8A日益成为了一款海上作战的多面手。澳大利亚皇家空军在装备P-8A的同时,也采购了RQ-4C这款长航时的无人机系统,这是一款可以和P-8A配合使用的型号。就这次的P-8A在第一岛链部署和执行任务,众多的军事专家就认为,澳大利亚的触角伸到够长。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